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后嗅觉失灵是什么原因?

2018-04-19 09:20:35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我们每个人几乎都经历过。感冒时虽然难受,但是这个不适症状,并不会持续太久,无论是否治疗,通常在一周后会自行恢复正常。但也不排除例外情况,就是感冒后会遗留下问题。

就像感冒后嗅觉失灵,这多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嗅觉神经损伤引起的,感冒好了,鼻子还是闻不到东西,说明感冒遗留下了问题。

导致鼻子失灵的疾病因素,主要有鼻部疾病、病毒感染、外力损伤头部等,无论问题是否严重,都是需要就医的。

1、鼻部疾病是造成鼻子失灵的最主要因素。常见于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患者,还有变应性鼻炎、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鼻腔内的良恶性肿瘤等疾病。

2、病毒感染,如发生上呼吸道感染时,鼻腔粘膜充血肿胀、流涕,阻塞鼻腔气道,使到达嗅区的嗅质分子减少而使得人们感觉嗅觉减退,如果感染恢复后,还没有恢复嗅觉,就是因为病毒侵袭导致损伤较重造成的,短时间内比较难恢复。

3、外力损伤头部。主要是因为对嗅神经、嗅束、嗅球的直接损伤或颅内占位性病变压迫到嗅觉皮层中枢。

鼻子闻不到东西,会影响正常的生活,要及时查找清楚嗅觉失灵的原因,才能更好治疗。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嗅觉失灵原因 感冒嗅觉失灵 感冒

嗜睡乏力是什么原因

嗜睡乏力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遇到,其实除了平时生活劳累而造成之外,很多时候出现嗜睡乏力是因为一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说面对这种情况……详细>>

焦虑是什么原因

内外界环境的刺激,无法预知的内外环境的刺激向患者发起无情的进攻,致使患者精神受到一定的影响,心理承受能力较好的可以躲过一劫,反之,就会被……详细>>

晕车是什么原因

每个人耐受性差别又很大,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受视觉、个体体质、精神状态以及客观环境(如空气异味)等因素影响,所以在相同的客观条件下……详细>>

嗜睡是什么原因

春困、夏盹、秋乏、冬眠,说的就是嗜睡这一症状。可别以为嗜睡很正常,其实长期嗜睡是一种病态,久而久之人会垮掉的。那么嗜睡是什么原因?详细>>

跑步后脚踝痛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在跑步之前往往会忽略热身这个步骤,使得身体的关节、韧带、肌肉等都没有活动开就进行到跑步这个强度比较大的运动中,容易导致关节韧带的拉……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