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6个症状说明宝宝缺锌!再不调补小心长不高

2018-04-14 01:58:08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新希望,长辈们喜欢跟渴望新生命的降生。上一辈悉心教导这这一辈,而这一辈对其孩子的教育抚养则会更上一筹。通过现在的各种关于孩子压力的报道,就不难看出。对于新一代寄托的希望跟期待有多大,当了父母之后,除了孩子的成才与否,健康也是家长们最为关注的问题。因为小孩子的发育跟抵抗力相对于成年人都是比较弱的,很容易受到疾病的入侵,在换季跟流感的时候,从患病者,我们也能发现,占多数的还是小孩跟老年人。

在小孩的成长过程中,身体所需要的物质一定是不可避免的。比如锌,缺锌对于小孩子的成长危害是比较大的。不过很多时候父母并未察觉到孩子是缺锌的情况,以至于孩子的健康受到了威胁!

那么,宝宝缺锌都有哪些表现?

1、突然变得好动,注意力很难集中,宝宝一向对新事物很有兴趣,而缺锌还会导致宝宝的学习能力下降,严重的还会有反应迟钝的情况。

2、食欲突然减退:一般来说,宝宝一天要少量的进食多次,如果宝宝突然出现挑食、厌食、食量减少等情况,并且持续了一段时间,那么,家长就要注意了。

3、平时比较容易生病,也会出虚汗,偶尔遇到皮外伤,小伤口什么的也比较难愈合。

4、对比于其小孩,生长发育的速度比较缓慢,跟同龄的孩子相比甚至低于该年龄段的生长发育指标;

5、指甲上出现白斑,手指容易长倒刺等;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要一出现症状就盲目的给孩子补锌,通过确诊再给孩子适当补钙。

宝宝缺锌又有什么危害呢?

1、宝宝免疫力下降:小孩子本身的抵抗力就较弱,缺锌的话会导致免疫力下降,这是因为锌是免疫器官胸腺发育的营养素,只有锌量充足才能有效促进细胞免疫功能。锌对吞噬细胞的杀菌能力有很大影响

2、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就比如上述说的症状之一,缺锌的小孩会比同龄的孩子矮小,落后于生长发育指标。家长要多加注意,不要让小孩子错失长高的时机。

3、影响宝宝智力发育:这个可能父母更为关注一些,如果孩子因为疏忽而导致智力较低,这是一个比较遗憾的事情,一般宝宝大脑发育的关键期是在0-3岁,所以这个时间段更要尤为注意,缺锌将会造成脑细胞发育不全、记忆力下降,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智商。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锌 缺锌 宝宝

宝宝缺锌的症状是怎样的?

孩子是每个做家长的心尖尖,恨不得把全天下所有好东西都送给他。在最关键的生长发育时期,各种微量元素的缺乏都能够影响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有的……详细>>

宝宝缺锌影响食欲 3款食谱有效调理

宝宝缺锌的危害很大,有什么办法可以补锌呢?如果孩子出现了缺锌的现象就要及时进行调理,除了药物补锌以外,饮食补锌是最健康科学的方法。下面为……详细>>

缺锌会造成哪些危害?缺锌吃什么食物补锌?

锌元素是我们人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当大量的缺乏时会引起人们的抵抗力下降,影响男性精子的合成,导致婴幼儿发育受到阻碍等,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缺锌表现有哪些?定制补锌餐让宝宝“锌”情好

锌是人体所需的一种微量元素,虽然量少但却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大作用。如果宝宝缺锌,很多生理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主要有四个表现.详细>>

宝爸宝妈要注意:宝宝缺锌有八种症状

烦躁、出汗、地图舌、指甲白斑、手指端多处肉刺、口腔溃疡、头发枯黄、稀疏或脱落。如果这样的话到医院抽血查微量元素,可以确定,如果是却锌的话……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