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精子减少症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男性不育症无精子症男性生殖器畸形睾丸功能障碍死精子症

常吃大蒜会杀精?备孕期男人的饮食禁忌

2018-10-26 10:41:44      

有些男人听说常吃大蒜会杀精,所以备孕期的时候都不敢吃大蒜,那么大蒜真的会杀精吗?备孕期的男人在饮食方面有什么禁忌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根据研究发现,经常性的吃大蒜而不是大量性的食用根本是不会杀精的,大蒜里面的大蒜素只有达到一定浓度的前提下直接作用于精液才会杀精,然而我们平时饮食都是小剂量的食用并且消化之后,吸收的很少,大部分是转化为废物排出。

并且与之相反,大蒜不仅不会杀精,而且大蒜是温阳食物,适量食用可以增加肾气,强精健体,并且研究还发现适量的吃大蒜可以刺激雄性激素分泌,并且能增加精子数量,所以备孕期的男人也不必危言耸听,不敢吃大蒜,适量食用或者做熟之后食用都是可以的,并不会因此而减少精子的数量,当然对于那些精子天生缺少的人还是需要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万不可想通过吃大蒜来治疗,食疗仅仅起的是辅助作用而已。

备孕的成功离不开男女双方的共同努力,要想怀上健康的宝宝,除了女方饮食上要注意外,男方的饮食也有很多禁忌,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说一下。

1、备孕期男人要忌饮酒、忌烟。如果想尽快备孕成功,怀上健康的宝宝,烟酒在备孕期就不要沾了,长期饮酒和吸烟都会影响的精子的数量和质量,不仅会造成受孕困难,而且还可能会导致精子病变,直接影响胚胎的健康。所以为了备孕的成功和所孕育的宝宝的健康,备孕期男人一定要忌烟忌酒。

2、备孕期男人不要喝咖啡或者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会降低精子的活力,抑制男人的性欲,所以这对于备孕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备孕期的男人经常喝咖啡会导致受孕困难。

3、备孕期男人不要过量食用葵花子。葵花子不仅好吃还有保健作用,所以是我们平时会经常吃的炒货,但是备孕期的男人尽量少吃,尤其不能过量食用,因为葵花子里面有种成分会抑制睾丸,睾丸萎缩直接回影响精子的分泌,不利于备孕。

4、备孕期男人不可大量食用大豆制品。男人大量食用大豆制品,大豆里所含成分会损伤男人的生殖系统,抑制精子的形成,甚至会影响到男人的勃起,影响备孕,还会导致精子卵子结合率下降。

5、备孕期男人少吃芹菜。因为芹菜中所含成分有可能会减少精子的数量,不利于生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饮食禁忌 杀精 大蒜

备孕期间男人的饮食禁忌

如果想要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最好在怀孕前3-6个月前就要戒烟酒。烟草中有20多种有害成分可以致使染色体和基因发生变化。这些有害诱变物质会……详细>>

吃大蒜也会杀精?但它对人的作用却很大

  大蒜是厨房里非常常见的东西,我们平常的家常菜里很多都会放大蒜做佐料来提味。而且,大蒜本身吃了对身体也很好,它有解毒解酒的作用,记得过……详细>>

备孕期男女的饮食禁忌

对于准妈妈来说,备孕期间,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的习……详细>>

男人不能生吃大蒜吗?大蒜应该熟吃还是生吃?

大蒜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我们日常烹调菜肴经常都会用到大蒜。此外,大蒜还有着不错的养生功效,不少人认为,通过生吃大蒜、大蒜泡醋等方式能够起……详细>>

男人生吃大蒜防癌还是杀精?大蒜有6功效

对男性来说,摄入过多大蒜会损伤脾胃正气,而脾胃为全身提供充足营养,如果其功能受到损伤,必然出现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症状,影响肾气,使得……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