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男性经常吃红肉易患上前列腺炎!

2018-04-08 10:38:04      

相信大部分男人是肉食动物,非常喜欢吃肉,比如猪肉、牛肉等等,但很少人知道,常吃这些肉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大大增高!在营养学上来说,猪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这些肉都属于“红肉”,顾名思义,就是指在烹饪前是红色的肉,而吃多了这种颜色的肉往往对身体非常不好!

吃多红肉易患前列腺癌

老人家常说“吃红肉致癌”,这句话其实不无道理。根据国外的一项研究指出,美国人竟然是世界上患癌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因为他们顿顿离不开吃肉,这与他们喜欢吃牛排、羊排有关系,甚至没煮熟都吃,这对身体非常不好。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泌尿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张军一表示,吃过多红肉肥肉,肥胖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影响到前列腺健康,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实际上,尽管红肉是大家补充营养和体力最佳食物,想要强健身躯或许是该吃点肉,但红肉吃多了反而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据了解,红肉中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摄入过量的饱和脂肪大大增加高血脂、脂肪肝的患病几率。相关的科学研究还发现,喜欢吃肉的男性患这些疾病的风险特别高:结肠癌、乳腺癌和直肠癌等。

如何吃肉对男人更健康?

看到这里大家似乎对吃肉这件事产生的恐惧,别担心,吃红肉要合理地吃就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危害。蛋白质、铁、维生素等等都是很多红肉里含有的,这些对人体的正常发育离不开,医生建议每天还是要保持吃点肉,但最好小于300克。

当然,最好的吃法是以白肉(鸡、鸭、鱼、虾、蟹等)代替红肉,以减轻多吃红肉而带来的损害。此外,大家在平时煮肉的时候,最好事先用热水煮一下,或者用微波炉处理,这样能把红肉产生的致癌物稍微消灭一点,不至于伤身体。

最后,爱吃红肉的男人们更不要忘记,要调节饮食结构,少吃高脂肪食物,多食用水果和蔬菜。蔬菜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无机盐和大量纤维素,纤维能促进肠的蠕动,帮助及时排出粪便及大量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 前列腺 男性

经常吃辛辣食物容易得前列腺炎

大家都知道四川风味小吃就占一个辣字。有不少男性都热衷于吃四川风味。喜欢那种吃过后大汗淋漓的感觉。辣味食物固然上口,但是大家是否知道,如果……详细>>

前列腺炎怎么办?多吃粗粮可预防前列腺炎

男性前列腺炎是一种顽疾疾病,分为炎症性和非炎症性的。治疗前列腺炎的方法有很多,食疗就是其中一种,食疗方法只能说是有保健作用,没有治疗作……详细>>

前列腺炎怎么引起的:骑车姿势不对致前列腺炎

男人患有前列腺炎的原因跟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骑车的姿势不对,就会导致前列腺肿大,引发前列腺炎。如何预防前列腺炎应该先了解前列腺……详细>>

男性前列腺炎患者做好哪些保健

前列腺炎的患者首先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还要进行一些必要的护理,最先的就是要保持自己的个人卫生,平常每天都要勤换自己的内衣内裤,每晚最好清……详细>>

爱吃辛辣火锅易患前列腺炎

寒冷的冬季,很多男性朋友都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和体育锻炼,长时间待在室内保持坐姿,使得前列腺受到长期的压迫而充血、水肿,诱发急性前列腺炎。……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