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很多人的头发越洗越油!可能都忽略了这几个误区

2018-03-31 01:35:59      

现在的人在外表上大多讲究清爽跟精致,虽然可能身不着“富贵衣”,但也是要追求简洁大方,而且不止一个方面,包括发型跟到妆容。尤其是发型,从先几年的“发型不能乱”到如今的不洗头就不出门,能洗头相见的都是真爱。都是对头发,发型的一种要求所在。对于每天需要出门上班的人,相信洗头跟洗脸一样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困扰,为什么自己每天都洗头,隔天晚上就会油。遇上冷一点的天气,偷个懒一天不洗,就要顶着油腻腻的头发,实在让人没心情。明明洗得挺勤快的,为什么油腻反而越来越严重了呢?

其实大多数人头发越洗反而越油的原因,跟这几个误区离不开关系!

1、长期每天一洗:就是洗头洗得很勤快!这可能是很多人的习惯了,但其实洗头太勤快长久来看,是不利于保护头皮头发!频繁的清洗会过度的把头皮油脂清洗掉,而且现在很多的洗发水为了去油,都有一些化学添加剂。去油的同时也损伤了头皮、毛囊。一般清洗的节奏,一周两到三次就足够了,不用每天都清洗。

2、过度使用护发素产品:尤其是女性朋友,为了保证自己秀发的丝滑跟“营养”。每次都要给自己的头发上用许多护发的营养素,用多了反而会出现反效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使用,最好不经常用。

3、生活作息不规律:像经常熬夜,或者饮食上无所顾忌的人群,肾脏功能一般不会好到那里去,肾主发,也会受到影响。而且发质不仅偏油腻,容易变差!

4、经常在头发上“动手脚”:染发可能是其中一种最常见的方式,经常变着发色出现在人们的眼前,改变以下形象。或者烫个头发,做个发型都是常有的事情。经常这样“折腾”,即使有做养护还是容易导致发质变差,干枯开叉跟冒油。建议最好是不要经常去倒腾头发,更有利于养护。

日常养护头发要注意这几点!

1、不要长时间不洗头跟频繁洗头:上面说了经常洗头不好,但是长时间不洗头也是不行的,头发会产生污垢,适当的清洗是比较适合养护头发的一种方式。

2、洗发水在手上搓起泡在洗:很多人都喜欢直接往头上倒洗发水搓,这是不正确的方式,很伤头皮跟头发。

3、把头发扎紧:这样会导致血液循环不顺畅,后果就是秃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生活跟清洗的习惯都很正常,还是很容易油腻跟掉发,就要考虑是不是病源性的原因导致,应即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油原因 养护头发 头发油

头发两天不洗就很油 说明身体有什么状况吗?

头发的干净整洁与否,和一个人整体的整洁有很大的关系,头发油油的就会给人一种邋遢的感觉。很多人就会感到非常的烦恼,明明很爱干净,但是头发两……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去油4个小妙招

头发过油可是不少妹子的心头大事,刚洗头一两天,头发又油了,出门在外感觉像是在油桶里泡的一样,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的控油产品,不过也不是对每……详细>>

如何防止头发油腻 如何有效养发护发

夏季经常出杆难免会出现头发油腻的问题,那么如何防止头发油腻状态?我们又该如何养发护发?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头发两天不洗就很油,说明身体有什么状况吗?

很多油性皮肤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天都要洗头,一天下来头发就开始变油了。但有些人一周不洗头好像也不太显得油,难道头发油仅仅是油性皮肤的问……详细>>

如何有效护理秀发 这几个技巧让你头发柔顺乌黑

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是每个人所期望的,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护理我们的头发呢?如何正确护理头发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修功课,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