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早上起来易口臭 这些引起口臭的疾病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2018-03-30 01:19:12      

每天早上起床后每个人可能都会有一些困扰,大多不相同,有的是昨晚熬夜,早上起床精神不振。有的可能是错过了上班时间,还有的是今天的天气不佳。相比于上面这几种,有一种困扰却是挺让人尴尬的,那就是起床后口臭,刷牙后还是难闻的味道。出门说个话都不敢张嘴,地铁困乏想打个哈切都得忍住避免“吓到”别人!真是一番心酸在口说不出啊。

其实很多人早上起床后出现口臭,都单纯的认为只是口腔有问题,但其实不然,如果你经常是这样的情况,那就该注意,是不是一些疾病引起!比如以下这些疾病:

1、胃肠道疾病:经常性的出现口臭往往不像表面看上去那么简单。比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都有可能会出现口臭。

2、便秘:便秘就意味着体内的废物跟毒素没办法及时排出,也就容易引起口臭,还有食欲消退,情绪不佳等等现象。

3、口腔疾病:这也是因为口臭比较常见的原因,如果你口臭的味道是臭鸡蛋味,大多数是口腔疾病的征兆。为什么会产生鸡蛋味?主要是因为部分人群的舌苔、牙齿勾缝、残根残冠中藏着大量的厌氧菌和食物残渣,在经过分解食物的时候会产生硫化物,这也是口腔经常闻到的臭鸡蛋味。此外,还有一种是酸臭的味道,这个味道要比一般的口臭严重,有点刺鼻。就不是口腔的问题,或是慢性胃病跟胃食道反流在作祟!疾病之间所产生的气味也不大一样,像糖尿病患者可能会呼出烂苹果的气味,而肝病患者的口臭一般呈腐臭味。

4、有牙结石、牙垢的现象:这两种情况会存在这大量的厌氧菌跟“养分”,恰巧又为它们提供了一层保护膜,使其不会轻易被唾液冲走!但是这两者会在分解食物残渣、制造口气的同时还进一步破坏牙龈。一般厚腻的舌苔也会寄生许多厌氧菌,这也是口臭的主要原因之一。

日常生活中防治口臭口气应从点滴做起,包括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不熬夜、不常吃辛辣重口的食物。保持口腔卫生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质锻炼,运动真的是一项对身心有益的活动。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定期的进行口腔体检,提前预防或者避免一些容易导致口臭、影响健康的口腔疾病!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原因 预防口臭 口臭

口臭暗示身体4种疾病 这些食物有助除口臭

生活有很多人被口臭问题所困然,因为口臭不敢跟别人讲话,因为口臭不敢跟男朋友亲热,令人作呕的口气真是令人尴尬、烦恼。想要摆脱它就得先弄清……详细>>

嗜甜熬夜容易引起口臭 六个去除口臭的小窍门

保持口腔清洁是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事,有人说:“我每天刷牙两次,为什么口腔还是会臭”?简单粗暴,即是口臭问题。很多人认为,只要每天刷牙,就不……详细>>

有口臭真尴尬 预防口臭从口腔做起

人们都希望自己留给大家清新自然的美好印象,然而有不少人受到口臭的困扰。口臭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的烦恼和不便,妨碍人与人的交往,影响情……详细>>

有口臭尴尬多 祛除口臭有窍门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有口臭尴尬多 嚼点什么防口臭

口臭是令人尴尬的症状,影响情绪和社交。除了牙周病会引发口臭,近来因口腔干燥引起的口臭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