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这些原因都会导致长白发!该怎么保养?

2018-03-31 01:00:47      家庭医生在线

乌黑亮丽的头发,是人人所爱,但是,人到中年就满头白发,也不少见。长白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中年女士最近有很多白发,该怎么保养?

长白头发的原因:

1、年龄:随着年龄的增大,毛囊大量磨损而产生大量过氧化氢,这是致使头发变白的主要原因。因为过氧化氢阻碍了头发的天然色素——黑色素的正常合成。

2、营养: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或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也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

3、心理:心理刺激可使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挛缩,继而使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制造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如长期处于高压状态,精神高度紧张,悲观、消极等负面情绪中时,人体的内分泌出现失调,从而影响黑色素的分泌,造成白发的出现。

4、疾患:某些疾病也会导致出现女性出现白发,如内分泌失调,结核,伤寒,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都容易导致女性过早的长白头发。

另外,家里有白发基因,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因为遗传导致白发生长。

长白发,该怎么保养?

首先要找出自己长白发的原因,然后再对因调理,另外需注意以下问题。

1、避免过度烫染。过度烫染会对毛发、毛囊造成严重的损伤,加重白发、脱发等问题。

2、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可以通过按摩头皮、梳头等方式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已达到促进黑色素分泌,防止白发的效果。

3、饮食调理。日常的饮食中要保证膳食结构的完整,摄入营养要充分,还可以适当进补一些滋养头发的食品,如核桃、芝麻、木耳等,这些对头白的滋长有很大的好处。发现出现白发时还可吃些补肾的保健品,如首乌冲水代茶饮就是不错的选择。

4、规律作息、愉悦生活。要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避免熬夜;要善于自我解压,避免长时间处于负面情绪中,一旦压力较大,要及时寻找排遣的渠道,以保证积极平静的心态。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白头发原因 白发保养 白发

年纪轻轻就长白发?4个好方法防止过早长白发!

现如今,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科技的日新月异,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增大,许多人为了谋求更好的生活就会拼命努力地工作和学习,容易出现废寝忘食的现……详细>>

发型梳错易长白发 白发变黑发的有效方法

除了年龄和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也会招致白发,发型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它会妨碍头皮血液循环,进而影响毛囊细胞吸收营养,导致黑色素分泌……详细>>

发型梳错易长白发 老年人防白发的4食疗方

头发由黑变白,一般是毛发的色素细胞功能衰退,当衰退到完全不能产生色素颗粒时,头发就完全变白了。只要日常护理得当,老年人也可以推迟白发长……详细>>

身体缺什么营养素会长白发?白发是不是暗示衰老?有实话了

偶尔出现一两根白发,不必太担心。大部分人年纪轻轻却长有白发,白发数目超过了100根以上。白发并不是无缘无故产生的,跟遗传、生活习惯、患有……详细>>

缺什么维生素会长白头发?导致白发的原因有哪些?

白发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白发往往代表着衰老。但一部分人年纪轻轻却开始长白发,这让他们甚是苦恼,看起来比同龄人显老好几岁。长白发除了跟……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