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元素补充 > 正文
高尿酸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胱氨酸尿枫糖尿症高酪氨酸血症谷胱甘肽尿症

虾皮被称为“补钙仓库”!但吃它补钙真不是明智之选

2018-03-26 01:52:58      

钙存在我们的人体中的骨胳、牙齿,缺钙容易导致腿部形状异常,比如常见的X型腿,还有“鸡胸”、智力低下、免疫力不足等等危害。所以补钙是每个家长都特别关注的事情,谁都希望自己家的小孩能健康的成长。有一些小孩子从小就被父母要求一定要喝奶或者吃钙片,即使不喜欢。饮食也是父母操劳的一项,确保营养均衡发展。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一些饮食是富含钙物质的,不过有一样钙物质丰富的食物,却鲜少有人提起,那就是虾皮。

虾皮含有的钙物质丰富的程度有多大呢?一般一个成年人每日推荐摄入的钙含量约800毫克左右。而100克的虾皮大约可以达到991毫克。从中就可以看出其富含量了!虾皮也因此被称为“钙的仓库”。

但是富含钙的同时却有着另一种缺陷,就是虾皮的钠含量也是特别的高,远远大于其所含有的钙含量。而摄入过多的钠容易导致血压的上升跟身体的水肿,像每天摄入100克虾皮,即使满足了钙的需求,那么也会因为钠超标影响了健康,厚此薄此也是不适合的。

所以一般选择虾皮来达到补钙的目的真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其实上面也说到我们生活中还是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满足钙的需求,比如下面这几种。

1、牛奶:家长每天要求孩子喝奶不是没有道理的,牛奶是一种极佳的补钙食品,而且牛奶中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溶解状态,各种物质的含量比例合适,人体对其钙的吸收率也是比较高的。 此外,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质量优。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有指出,牛奶是补钙的首选食品。

2、豆腐:豆腐是一种比较的植物补钙食品,钙含量较高,高蛋白、低脂肪,适合长期食用,而且可以也不用担心高脂血症和高尿酸血症的出现。

3、芝麻酱:芝麻酱里面的钙物质易吸收,除此之外,芝麻酱还有其它像钾、镁、铁、锌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平时的饮食中,不仅仅只侧重于补钙,也不能挑食,要做到饮食全面均衡,这样才能满足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钙 补钙 虾皮

钙被称为“生命基石”补钙多吃8类食物

所谓科学补钙就是当某一个特定的个体或群体钙的摄入量不能满足正常生理需要或者达不到每日膳食钙摄入的推荐量(RNI)时,而采取正确的方式补充……详细>>

补钙不吃钙片 全家人的补钙攻略

“液体钙,吸收好”,“XX高钙片,一片顶五片”,……面对铺天盖地的广告和市面上琳琅满目的补钙产品,很多人犯了难,到底应该喝口服液补钙呢……详细>>

趁着春天多补钙 强骨补钙吃什么

很多人都认为,骨髓、牙齿中含有钙,如果用骨头熬汤,就能将骨头中含有的钙熬进汤中,通过喝汤就能够达到补钙的效果。钙在体内的存的形式主要以骨……详细>>

儿童补钙吃什么 补钙食谱来支招

你们知道吗?自宝宝断奶后开始食用辅食,都需经常食用天然的补钙食物哦!一日三餐,家长最好多做一些补钙食物来帮助宝宝的骨骼健康发育。如果孩……详细>>

给宝宝正确补钙之前 要知道补钙须知

很多的家长都是会给我们的孩子进行补钙的,但是其实在孩子补钙的时候我们的家长都是忽略了孩子对于钙质的吸收,其实我们在给孩子补钙的时候都是……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