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身上有老人味被人嫌?3个小妙招帮助去除异味

2018-03-19 23:33:56      

很多老人意识到,随着年龄增长,身上的味道也变重了。这种特殊的气味,就是常说的“老人味”。生活中,经常会有人议论,有些老人身上有股特殊的气味,而对于这种味道,老人自己通常感觉不到。老人味从何而来?如何去除老人味呢?

老人味从何而来

1、皮肤出现问题

皮肤,对健康的影响,我们往往会忽视,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年人的皮肤,越来越糟糕,皮脂变得很薄,皮肤会越发干燥,不断脱落的皮屑,成了螨虫、细菌的食物,一些寄生虫、病原体,也会不断繁殖。另外,老年人的皮肤氧化物会减少,激素会变化,脂肪酸发生氧化,使得味道更难闻,皮肤皱褶较多,更容易出现污垢。

2、自然衰老

衰老,你无法拒绝,出现衰老,需要你特别注意,老年人年龄增大,身体各项功能开始走下坡路,例如消化功能,消化功能变弱,老年人的口中,也会有臭臭味道。

3、疾病征兆

疾病,也需要多注意,老年人出现疾病,可能会影响到体味,例如,哮喘、肺气肿很常见,这样会有痰臭味。

如何去除老人味?

1、为了去除老人身上的味道,我们必须先判断味道的原因。如果是因年龄而引起的,如皮肤功能、新陈代谢减慢,则有必要加强皮肤的保湿护肤,特别是在冬季;如果是因为慢性疾病,首先要治疗尿毒症等原发性疾病,改善皮肤病患者的肾功能,以治愈皮肤病。

2、老年人应加强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燥,清洁衣物。专家指出,老年人的气味主要来自颈部、耳部、胸部腋下等皮脂腺集中的地方。而日本的研究也发现,老人味在头顶和后脑中最明显。因此,老年人应该保持这些部位清洁,勤洗净脖子和耳朵,勤换衣服。老人的衣服也很容易沉积死皮,洗澡后必须更换。对于那些自我照顾能力差的老年人,需要家人、护工的关心和帮助。

3、饮食也有一定的关系。老人的饮食应该清淡,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肉。因为肉会使人体脂肪氧化,加重气味。通常你应该吃富含维生素和抗氧化剂的食物,如姜、大蒜、坚果、大豆等,并且少吃会产生脂肪的食物,如猪油和奶油。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老人味 为什么有老人味 老人味

老人身上的老人味该如何消除?

在老人生活环境的周围,总能闻到一股异味,我们称为老人味。其实很多中老年人都可能会出现身上的这种“异味”。这主要是因为随着年龄增加,老人的……详细>>

老人身上总有异味?少吃这3种食物异味不再有

大部分老年人身上有一种怪味,随着年龄增长,气味会越来越明显,被人们称为老人味。通常老年人自己闻不到,周围的人能闻到,这除了跟个人卫生习惯……详细>>

老人身上的老人味如何消除?忠告:四十岁后牢记此事,老了没味

几乎所有的老年人身上都有一种特殊的气味,自己闻不到,不过周围的人能明显闻到。老年味是每个老年人不可避免的尴尬,这跟新陈代谢速度慢,没有注……详细>>

老人味根源是什么?日常如何预防老人味

几乎每个老年人身上都有。其实这就是传说中的“老人味”。很多人都说,上了年纪的人,身上会有老人独特的“老人味”。那么,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老人身上有“老人味”是怎么回事?家中有老人的多看看

仔细闻一闻身边老人,他们身上都会带有一种特殊的气味,这被称为老人味,轻则自己闻不到,重则会影响正常社交活动,甚至会增加老年人心理上的负担……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