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孩子扁桃体炎反复发作需注意? 平时该如何预防

2018-03-19 10:29:56      家庭医生在线

扁桃体炎是小孩子比较常见的炎症,但是频繁的发作,就不太正常了。扁桃体是什么?扁桃体是我们呼吸道的第一关卡,身处人体的咽喉要道,它能抵制和消灭自口鼻进入的致病菌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由此可见扁桃体对人体的重要性。

虽然说扁桃体的免疫力是很强大的,但是由于扁桃体所处的重要部位,一旦人体,尤其是小孩子身体免疫力受外界影响下降,而吸入的病原微生物数量过多时,扁桃体就会扛不住了,会引起扁桃体发炎,出现红肿、疼痛、化脓等症状。这会严重的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如果治疗不当,可能还会造成孩子心肺功能障碍。所以小孩子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家长要多加注意了。

对于易患扁桃体炎的孩子,平时应该多注意以下这些方面:

一、让不要孩子挑食,只有宝宝饮食营养均衡,才有利于提高孩子的身体条件以及提高身体抵抗力。无论孩子是否爱吃,都是需要吃一些的。

二、天气变化时,及时的更换衣物。即使是在一天当中,也是会出现温度变化的,要注意给孩子及时的更换衣物,避免着凉受寒,也不能让孩子捂着,热着,这样也不好。

三、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要知道病从口入。口腔卫生工作一定要做好,尽量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漱口的好习惯。

四、平时多抱孩子晒晒太阳,也要让孩子多走走转转,多呼吸新鲜空气,这样对于提高孩子的免疫力也是有好处的。

五、平时让孩子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补充营养,提高体质;少吃油炸辛辣刺激类食物,小孩子虽然可以吃但是要控制量,边吃边喝水最佳;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晚上要注意孩子的睡眠问题,养成好习惯。

只要让孩子身体强壮了,才能减少扁桃体炎的发生,才有利于健康的发育成长。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护理 孩子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

扁桃体炎能喝酒么

现代医学认为扁桃体是人体咽部的两个最大的淋巴组织,一般4~5岁后逐渐增大,到12岁以后开始逐渐萎缩。正常情况下扁桃体能抵抗进入鼻和咽腔里……详细>>

扁桃体炎的刮痧疗法

扁桃体炎为咽喉部两侧的喉核红肿、疼痛,表面有白色或黄色的脓性分泌物的病症。详细>>

治疗慢性扁桃体炎的食疗偏方

橄榄萝卜蒲公英粥 :橄榄50克,萝卜100克,蒲公英15克,粳米50克。 将上物捣烂,装入小布袋中,加水适量,水煎20分钟后,捞去药袋,……详细>>

扁桃体炎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

说起扁桃体炎,相信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扁桃体炎在发作时会让自己的喉咙疼痛并且带来一系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而很多人在说起扁桃体炎时都知……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护理时需注意4点

口腔溃疡让人感觉喝水都疼。可谓真是折磨人。由于平时过多的是辛辣,上火的食物,加上平时挑食维生素缺乏,容易导致出现有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有……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