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消化性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多吃这四类养胃食物 你就不用上医院看胃病了

2018-03-16 23:13:47      

胃是人体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食物在胃里进行消化,如果胃不好,则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从而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日常生活中,有胃病的人比例还是挺高的。为了预防胃病,我们应该多吃些养胃的食物,这四种食物多吃,胃病就会离你远远的。

四种养胃食物推荐

1、包心菜。包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维生素U,被誉为“天然的养胃菜”,丰富的维生素和抗溃疡因子可以有效保护并修复胃肠粘膜。如果你是急性胃溃疡或者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可以尝试用包心菜榨汁,加入适量蜂蜜饮用,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2、面条。面条由淀粉制作而成,是很多人喜欢的主食之一。面条在煮的时候,淀粉颗粒会被分解成为糊精,而糊精可以帮助胃部消化食物。另外,面汤中还含有消化酶,可以帮助食物消化。

3、淮山。淮山又称山药,山药也有一定的养胃作用。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我们都知道,山药有一层黏糊糊的东西,这层东西叫“黏蛋白”,可以对胃肠粘膜起到保护的作用,还能促进人体的食欲。

4、牛奶。牛奶不仅可以补钙,同时还具有极好的养胃功效,特别是对消化性溃疡有很好的效果,但是牛奶尽量不要空腹喝,可以先喝一些含淀粉的食物,如馒头面包饼干等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如果要调养胃部,除了多吃上面推荐的四种食物,还要注意两个事项。一要注意维生素C的补充,因为维生素C对胃部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如果胃部缺少维生素C,很容易产生各种胃部问题;二是吃东西千万注意细嚼慢咽,囫囵吞枣很容易导致大块食物在胃里得不到消化,大大增加了胃部负担,很容易因消化不良导致各种胃部毛病。而细嚼慢咽可以保证食物进到胃里是很细小、绵柔的,非常有利于消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食物 养胃

吃什么东西养胃 推荐五种健脾养胃食物

吃什么东西养胃?或许很多人都会问,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压力逐渐增大,很多人为了工作顾不上按时三餐的吃饭,饮酒过度,又伤害了胃,那么……详细>>

养胃从饮食入手 7个养胃食物偏方PK老胃病

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不规律,胃病发生率越来越高。俗话说“胃贵在养”,患有胃病的人,除了使用药物外,饮食治疗也很重要。下面……详细>>

养胃3食物不该吃 4类食疗养胃功效相当强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尤为的重要。但是往往生活中有的人因为生活节奏快,忽略了吃早餐的重要性,有的人甚至不……详细>>

四类食物惹来胃病 冬季我们该如何养胃

胃病的发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生、冷、硬、酸、辣等刺激性食物进入胃内后,会直接影响胃的工作,加之患者的新陈代谢、内分泌的不规律,导致胃黏……详细>>

清晨养胃3食物不该吃 4类食物养胃功效相当强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尤为的重要。但是往往生活中有的人因为生活节奏快,忽略了吃早餐的重要性,有的人甚至不……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