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人在猝死前有什么征兆?

2018-03-08 17:32:41      家庭医生在线

看到猝死一词,大家都会唏嘘不已,据统计,我国每年有180万人因猝死离世。人在猝死之前有什么征兆吗?能够提前预防和感知的话,可以采取必要的治疗措施,预防死亡的突然来袭。

一般情况下,猝死容易发生在有心脏病基础的、特别是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群中,例如冠心病、肥厚性心肌病、心律失常、高血压患者,这些慢性心血管疾病人群发生猝死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有基础性疾病,最近一段时间内有以下征兆的话需要高度警惕,尽快去医院心内科就诊,预防猝死。

1、身体的一些部位会不明原因的大量出汗,如头皮、手心手背部位大汗淋漓,四肢发冷,疲惫乏力,出现进行性加重的胸闷表现等,提示可能是心脏病日益加重,需要及时复诊,避免猝死。

2、感觉呼吸困难,心跳突然毫无征兆地加剧,或出现胸痛彻背、背痛彻心的表现需要高度警惕心肌梗死可能。当心脏病患者出现心肌缺血时肩膀、手臂、颈部等地方放射性疼痛,容易发生猝死。

3、出现晕厥,身心疲惫。在睡眠充足的情况下,身体总觉得十分疲惫,临床经验表明,晕厥是猝死前很常见的征兆,多数晕厥是由于心跳突然减慢或停止,导致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对于突然性的晕厥表现,一定要高度警惕。

4、眼前发黑和肢体麻木,伴有明显头痛感。脑卒中患者起病急骤,几分钟内就会发生肢体瘫痪、血压增高,出现这种表现后尽快去医院就诊可以挽救生命,如果忽视了早期症状,病情一旦进展,可能引发猝死。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症状 猝死征兆 猝死

五大高危猝死人群你躺枪了吗?猝死前有哪些征兆?

近些年,猝死事件屡有发生。下面总结出五大猝死危险行业,该排行虽不能一概而论、直接对号入座,却能帮助大家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注意呵护……详细>>

4类人最易猝死 小心猝死前的细微信号

猝死是指突然发生、非人为因素所致的、在1小时内突然的自然死亡。猝死有心源性及非心源性之分。心源性是指因心血管疾病而发病,其中以冠心病最……详细>>

老年人猝死的症状有哪些

老年人猝死一般指突发性自然死亡,以心脏病引起的居多数。现在国际上把猝死的时限定在发病后1小时以内,老年人猝死90%为心源性猝死。那么,老……详细>>

什么是心脏性猝死?

心脏性猝死是指急性症状发作后1小时内发生的,以意识突然丧失为特征的由心脏原因引起的自然死亡。目前随着心血管病发生率的增高,心脏猝死的发病……详细>>

妙龄女机场险猝死 预防心脏猝死注意4点

看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无疑都是认为这个女孩是非常幸运的,但是幸运是偶然的,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么幸运的。这个女孩发生的心脏性猝死,是心脏……详细>>

  • 黄伟钊

  • 胡锦兴

  • 王昊飞

  • 林兆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