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早上空腹洗澡好吗?这个时间段洗澡才是最好的

2018-03-08 08:53:55      

随着时代的逐渐发展,部分的上班人群,会习惯性的早上洗澡,以保证今天一天身体的舒适和心情的放松,这在一些职业也是必须的,洗澡能保证每一天都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去公司上班给人以良好的形象,还能够增进人的自信,使人拥有沐浴露的香味,而且洗澡后干净的着装使人看起来更加整洁,那么早上空腹洗澡对身体是否有别的什么作用呢?

空腹洗澡的坏处

早上一般情况下是人身体比较饥饿的时期,血糖较低,如果空腹洗澡,就会容易产生低血糖现象出现头晕,甚至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休克,因此,如果要洗澡,建议在两餐之间,饱餐时候洗澡也会影响肠胃的消化能力,从而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因为在洗澡时,人体会处于一个比较放松的状态,神经和肠胃蠕动都会反应比较慢,如果饱腹洗澡会使人产生腹胀等情况。

其实只要人的身体健康,低血糖现象也不会产生的特别明显。而且早上洗澡可以将夜里人体皮肤所产生的排泄物洗净,从而使自身的皮肤更加清洁,精神也会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甚至可以给你一整天工作一个极好的开端,不过对于老年人和小孩来说,早上洗澡对心脑血管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因此早上洗澡只对于身体较好的年轻群体来说,一般人群也可以在洗澡前喝一些温开水,进食少量的食物。

晚上洗澡的好处

当然在晚上洗澡后就睡觉是最好的,因为睡前洗澡可以消除你一整天的疲劳,使你放下你的工作压力,放松你这一天面临的紧张情绪,从而使你轻松入睡。洗澡可以使人体的神经反应变得缓慢舒适。如果在饭后洗澡就会引起腹胀,这是因为在饭后洗澡,人的肠胃功能的消化功能会减弱,如果洗澡会引起消化不良。

在早上起床后洗澡洗头,有可能会出现血液循环不良的状况,导致低血糖头晕,严重的还有可能出现休克的情况,当然可以在早上起床洗澡前吃一些巧克力或者糖,水果蔬菜等。食用一定量的食物可以避免低血糖状况的出现 。而且人在洗澡时会消耗较多的水分和能量,如果空腹洗澡可能会导致体弱的人直接晕倒。

每天洗澡是对的吗?

人体洗澡频率不建议是每天,因为这样会对皮肤产生较大的危害,使皮肤变得粗糙。尤其是在饥饿的时候洗澡,还容易造成身体的眩晕和短暂性的贫血,最好是在饭后一小时或更长时间的情况下洗澡。当然睡前洗澡是比较好的,能够消除一天的疲劳,然后轻松入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澡 早上 空腹

早上空腹吃什么最好?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详细>>

早上空腹喝盐水好吗

白开水是天然状态的水经过多层净化处理后煮沸而来,水中的微生物已经在高温中被杀死,而开水中的钙、镁元素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详细>>

早上空腹吃橙子好吗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详细>>

早上空腹吃阿胶好吗?

阿胶的药理作用主要为:阿胶在治疗贫血、咯血、恢复血色素、妇女崩漏带下、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减少症、产前产后血虚、血小板减少症及功能性子……详细>>

早上空腹喝蜂蜜水好吗

因为蜂蜜水含糖,不是单纯的水。蜂蜜中的果糖要经过人体代谢转化为葡萄糖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因此肾脏排尿时间要比喝一杯白开水相对减缓,这样就……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