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红薯抗癌又通便!但是这两类人还少吃为妙

2018-03-01 01:05:35      

红薯作为国民的大杂粮之一,家家户户都常会吃,其糯粉跟甜甜的口感也备受小孩子的喜爱。很多时候家长还会变着花样做各种红薯小吃,不单单只是蒸煮这一种吃法。比如加上粉面一起制作的红薯饼跟红薯丸子,简单的红薯粥水,都深受欢迎。而除了口感,大家这么喜爱红薯的原因还因为它对人体的实用功效确实不错。那么,红薯都具备那些实用的作用呢?

1、通便:首当其冲就是通便的作用啦,这是因为红薯中存在着许多不容易被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跟果胶,这些成分能够刺激消化液分泌喝肠胃蠕动,继而起到通便的作用。

2、抗癌:很多人说食物不具有抗癌的作用,但红薯中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叶酸是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红薯中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抗氧化应激对DNA的损伤从而起到抗癌的效果,而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因此其抗癌作用比较大。不过指望从吃红薯就能完全的不患癌,平时还是多点好的生活习惯吧。

3、预防心血管疾病:红薯含有钾、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钾能帮助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血压跟心脏功能,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则是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其次还有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高半胱氨酸水平,从而防止高半胱氨酸损伤动脉血管。

此外,红薯作为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

虽说红薯的好处挺多,吃起来的口感也不错,但是有两类人却是要避免或少吃红薯的。

1、肠胃消化能力差的人:吃多了红薯会刺激胃酸的大量分泌,所以本身就肠胃功能不好的人还是少吃红薯的好。

2、血糖较高的人群:因为红薯含有大量的糖分,吃起来甜甜的,所以血糖高的人应该避免或少食用红薯。

值得注意的是,蒸煮红薯的时候一定要蒸熟煮透,半生的红薯不仅影响口感还难以消化,造成肠胃不适。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红薯养生 红薯

常吃红薯可抗癌通便 红薯营养食谱推荐

红薯原名番薯,又名茴芋、甘储、甘薯、朱薯、金薯等,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详细>>

夏吃红薯助你益寿延年 红薯怎么吃润肠通便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刺激肠道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对消除便秘很有帮助,同时还能降低肠道疾病的发生率。此外,红薯还富含钾和维……详细>>

红薯4种吃法 让抗癌效果翻倍

红薯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均衡的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常吃红薯有益……详细>>

红薯最抗癌助长寿 正确吃法有讲究

我们都知道红薯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而且红薯的做法也有很多。而且还具有有抗癌、防肺气肿、助长寿等保健作用。但是吃红薯也要讲究一定的方法,有……详细>>

常吃红薯能通便减肥 注意5要点吃得健康营养

红薯是一种大家常见的根茎类蔬菜,其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含量丰富,但在过去,大多数人都认为红薯含有大量能量,多吃容易长胖进而远离红薯。但实际……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