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掌握这6招减肥方法 让你轻松减肥

2018-02-24 10:02:46      

很多人都想减肥,减肥首先一个就是让肠道健康起来。正常来说,肠胃经过一晚的休息,在早晨苏醒后,肠子的“引擎”被早餐和水点燃,开始卖力地运转起来。把身体的毒素及时的排出来,这样的话我们就如身轻如燕了。掌握这6招,非常管用。

6个减肥方法

1、三餐正常

避免身体饥饿时,肠道空空的,没有东西可吸收;一进食,肠道又拼命工作,打乱肠道消化吸收的规律。

2、多吃蔬菜和高纤食物

肠道喜欢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膳食纤维能够协助肠道蠕动,顺利进行工作。

3、少喝咖啡

咖啡因会伤害肠道,造成肠道的活力下降;咖啡因也会刺激胃酸分泌,并进入到肠道中,造成对肠壁的破坏。

4、就寝前不要吃东西

睡觉时清空肠胃,可以帮助第二天早上排便,若睡前还吃东西,不但会造成胃的负担,第二天早上也无法顺利排便,容易恶性循环。

5、避免长时间维持同样的姿势

维持同样的姿势会使肠道蠕动变慢,造成便秘,尤其上班族有久坐的习惯,会压迫肛门附近的血液循环,形成痔疮。

6、多运动

运动可加速肠道蠕动,但要适当地做力所能及的运动,因为太激烈的运动对肠道反而是一种伤害。

水果早餐,让你清肠养生轻松瘦!

将早餐内容替换成水果的“早餐水果”,专家提到,吃太多的早餐会给肠胃造成负担,降低肠胃的蠕动能力,对于排毒减肥是非常不利的。要吃的水果有苹果、香蕉、猕猴桃等应季水果,特别适合作为早餐食用,还能有效起到瘦脸的作用呢。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消化 轻松减肥 6招减肥方法

8个减肥小妙招让你轻松减肥

起床后喝一杯加了柠檬的白开水可以促进消化。没有白开水的时候,向绿茶里加柠檬饮用也可以。详细>>

两种神奇的“吃醋”减肥方法 让你轻松瘦身

醋是厨房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多吃醋可以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美容、减肥的功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吃醋瘦身。详细>>

中药减肥的方法 让你轻松享瘦

苗条的深吸是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尝试了各种的减肥方法,其实想要远离肥胖我们首先要了解引发肥胖的因素。详细>>

6个冬季减肥妙招让你轻松瘦

在冬季,工作一天了,又冷又累,洗一个热水澡是不是最大的享受啊!热水澡可以让你紧张一天的心情得到舒缓,这样在无意间就让你达到减肥的效果。当……详细>>

秋季运动6个减肥小方法 让你轻松瘦身

秋季天气凉爽心情也好,当然我们需要活动筋骨,开始锻炼啦,秋季运动减肥的效果是不错的,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秋季运动减肥都有哪些方法,才能从这些……详细>>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