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领该如何保健养生?4种水果巧对白领职业病

2018-02-15 08:30:1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以为白领工作舒适、报酬丰厚、福利优越,健康怎么会比平常人差呢。其实,细细分析,不难发现几大原因使白领成为一个健康“弱势”群体,那么白领们该如何做好保健养生呢?

白领养生常做四件事

1、多吃清淡的蔬食。

蔬菜水果可补充人体必要的营养元素。现今的白领应酬繁多,天天山珍海味、觥筹交错,久而久之必然加重内脏负荷。而一些清淡的蔬食可以平衡体内的元素,提高人的免疫功能。除此以外,还可以补充食用些保健产品,但要记住这些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

2、常常听轻松愉快的音乐。

节奏欢快的音乐很容易使人心情放松,现代医学已把音乐疗法作为治疗心理疾病的常见手段之一。以下是世界著名心理专家波德斯基为不同症状的病人,开出的不同药方:肖邦《夜曲》:治疗神经衰弱症。莫扎特《剧场的管理人》:治疗精神忧郁症。贝多芬《第八号钢琴奏鸣曲》:治疗高血压。巴哈《D小调小提琴协奏曲》:治疗胃肠失调。

3、及时做好心理调节。

平常多和朋友、亲人聊一聊天,不要把苦闷的事情憋在心里。不少疾病例如胃肠炎、消化系统不良便是由于心中苦闷不安造成的。

4、利用琐碎时间打盹。

例如下班地铁上打个盹,晚上若继续工作便会很有效率。出差的飞机上敷一张补水保湿面膜,给皮肤做个深呼吸。

4种水果巧对白领职业病

1、软柿子抗疲劳

疲惫不堪的体力劳动者多吃些大柿子很有益处。因为疲劳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里含有很多铁(铁食品)元素,特别是深红色,捏起来非常软的柿子,可以刺激血红蛋白的生成,有助于抗疲劳呢。

2、橙子排废气

橙子可以帮助经常吸入废气的司机排除体内的毒素。

3、菠萝

菠萝有消炎(消炎食品)和消肿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肌腱炎症和外伤的康复。

4、香蕉缓和情绪

香蕉可以使服务员对消费者的态度更好一些——它能缓和紧张的情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巧防六种白领职业病 让工作与健康双赢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上班族的压力必然也会加大不少。并且每天必须长时间久坐、伏案写字、画图、打电脑、久站、讲话、赶件等等,假如再加上经常……详细>>

白领健身操 克服职业病

白领们脑力消耗特别大,根据中医理论脑为“君主之官,神明出焉”以及解剖上头皮与大脑间血行交通关系密切。采用木梳或手指作梳子,从前额向脑后“……详细>>

白领养生要做好三件事 这些水果最宜日常保健

办公室白领们经常坐在电脑前很辛苦,所以白领的养生保健很重要,一样往常饮食更是要多多注意,少吃辛辣安慰食品,饮食宜清淡、温和,同时要一日三……详细>>

白领容易患这5种职业病 应该做好防护措施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白领一族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看起来比较健康,其实身体很容易受到多种疾病的困扰。把你一族最容易患颈椎病和胃病,……详细>>

上班族女白领如何保健乳房

女人每天做十几分钟的乳房按摩,能增进胸部肌肉的协调活动,使血管扩张,从而减少血液流动的阻力,加快静脉血液的回流。充分的按摩,可以使乳房组……详细>>

  • 陈爱华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