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鸽子有什么营养价值?常吃鸽子肉对这两种人最好

2018-01-30 08:38:37      家庭医生在线

鸽子,怎么做都是美味的——烤乳鸽、乳鸽焖饭、乳鸽汤,因此鸽子宴很受大家的欢迎,我们也都知道鸽子肉嫩味美,但是你知道鸽子究竟都有哪些营养吗?

为什么说“一鸽胜九鸡”?

坊间有句老话说“一鸽胜九鸡”,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各自极高的营养价值,事实上,鸽子的营养价值还远超兔、牛、猪、羊、鸡、鸭、鹅和狗等禽类,其肉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而且消化吸收率高达95%,同时,鸽子的脂肪含量相较其他肉类也是比较低的,因此也很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中医认为,鸽子肉能补肝壮肾、清热解毒、补血益气、生津止渴。现代医学则认为,对于老年人、体质虚弱的人群、开刀病人有很好的补身效果,而如今的近视率越来越低龄化,鸽子肉有很好地保护视力的作用。

常吃鸽子肉的五大好处

具体来说,鸽子肉对人体的好处主要表现为以下六点。

第一,美容养颜。鸽子肉中含有丰富的软骨素,这能帮助修复关节活性,常吃能有效改善人体机能。

第二,促进伤口愈合。鸽子中的胶原蛋白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因此很多家属会在患者开刀后煲煮红豆鸽子汤,就是利用了这一功效。

第三,预防腰腿痛。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需要长时间保持站立的姿势,这往往会诱发腰腿痛的问题,而鸽子中的B族维生素和泛酸能有效缓解这一症状。

第四,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鸽子的胆素能帮助人体代谢胆固醇,降低血脂,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生率。

第五,改善记忆力。鸽子的大脑中海油丰富的脑磷脂,能帮助促进脑组织细胞的代谢更新,经常吃能够明显改善记忆力,尤其适合脑力工作者和学生族。

推荐两道营养鸽子汤

1、椰子炖乳鸽汤,这是家庭中最常见的一道鸽子汤,椰子鲜甜,鸽子肉嫩,完美搭配。在制作时,要记住先将乳鸽排骨放入汤煲煮开 ,再将其它料放入 最后加入调味即可食用。

2、参归炖乳鸽汤,这是补身体最好的选择。在制作中加入人参、当归、红枣等药材,能帮助更好的营养吸收。

将乳鸽剔净 ,去内脏和脚爪 ,放入滚水中“飞水”。 人参切片 ,当归、红枣、生姜洗净 ,与乳鸽一齐放入炖盅中 ,加入滚水适量 ,盖上盅盖 ,隔水文火炖 3小时 ,调味即可食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脸上有痣能除去吗?身体这些部位的痣不能去除

脸上长痣,是很常见的现象。有一些比较小的痣是不影响的,但是一些痣长得比较明显又比较大,这样严重影响了爱美的心,感觉有碍观瞻,因此一些人就……详细>>

多喝水多运动就能使体积小的胆结石排出来吗?肝内胆管结石应该注意什么

很多人因为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不科学,容易患上一些疾病,肝内胆管结石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近些年来发病率在不断提升。胆结石病情轻重程度……详细>>

维生素E具有三个功效 教你维生素e去痘印方法

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典型的抗氧化剂。详细>>

哪些水果具有减肥的作用?如何防止减肥的效果反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就更加爱美了,不仅如此,她们还非常重视自身的身材管理,所以现在很多的女性都要减肥,而减肥的方式……详细>>

保健食品能治疗疾病吗?对糖尿病有效果吗?

http://www.shfda.gov.cn/gb/node2/node3/node1107/node4125/node4129/us……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