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长期只喝矿泉水不喝白开水 对身体会有什么影响?

2018-01-27 08:24:56      

矿泉水,很多人都以为这种水含的矿物质很多,就拿它来当饮用水喝,不喝普通的白开水。但其实喝多了矿泉水也并不是什么好事,正因为矿物质太多了,如过量的铁、钙、锌会影响人体一些器官功能,对身体反而更不好。

过多矿物质对身体不好

由于质量好的矿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矿物质,过多饮用会使矿物质盐危害到我们的肾脏、膀胱,加重它们的负担,这对于患有肾炎、高血压、心脏病等病人来说是极大的危害。除此之外,矿泉水会影响胃液的分泌和本身消化功能,影响胆汁的生产和分泌,从而导致我们体内酸碱失调。

1、过量的钙:通常我们会想着多补补钙,对骨头好,但是补多了危害很大。过量钙的摄入会让人出现呕吐、腹泻、没有胃口等症状,还可能会引起肾结石,所以肾结石患者要少喝或者不喝矿泉水。

2、过量的锌:锌对男人来说是好东西,能提高精子质量,但补充过多不但会影响身体对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和使用,还可能会导致某些器官组织的损伤。

3、过量的铁:过多摄入铁会引发急性铁中毒,会导致休克,特别危险。肝硬化和糖尿病也与过多的铁有关系。

4、过量的碘:碘盐是生活中常见的,但吃多了不见得是什么好事,摄入过多碘会出现脱发、指甲变脆、肠胃不好等现象。

总的来说,喝太多矿泉水真的非常不好,尤其是如今不良厂家生产的矿泉水还含有众多铅、汞、镉等有害元素,把它当成日常饮用水不喝白开水对身体的危害显而易见。

喝白开水有什么好处?

白开水是开水自然冷却过后的水,其生物活性很高,饮用白开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免疫功能,还可以预防感冒、咽喉炎和某些皮肤病。当然凉开水的水源必须是优质的水源。

但是凉白开超过3天之后就不宜饮用。因为储存过久的凉白开会被细菌感染,并产生一种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亚硝酸盐摄入过多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等症状,还会致癌。所以,大伙喝水一定十分讲究,毕竟水是万物之源啊!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喝水 白开水 矿泉水的坏处

长期喝白开水对于身体的危害

说起白开水,大家并不陌生,可以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物之一,而且很多人视之为比较放心的饮用水,因为它被高温煮过,不像饮料矿泉水等……详细>>

长期喝白开水对于身体的危害

煮沸后能杀菌灭毒,但存在严重的弊端。一是水中的氧气大大减少了,喝无氧的水对人体本身就是一种损失。另外水中本来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其……详细>>

白开水喝多了有什么坏处

喝白开水可以排毒利尿,对机体的新陈代谢,酸碱平衡起到重要作用,对于感冒的痊愈也有一定帮助,但是过多的水分进入机体后会引起机体器官的代谢紊……详细>>

喝白开水有什么危害?

煮沸后能杀菌灭毒,但存在严重的弊端。一是水中的氧气大大减少了,喝无氧的水对人体本身就是一种损失。另外水中本来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及其……详细>>

矿泉水不应作为最佳的长期饮用水

矿泉水不应作为最佳的长期饮用水 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