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营养元素介绍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猪血又被称为“血豆腐”!它对人体有这6个好处

2018-01-28 02:36:55      

猪血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价格便宜,但是营养价值却不少。猪血的蛋白质平均含量高达74%,是猪肉的4倍。鸡蛋的5倍,而且是优质全价蛋白质,还容易消化吸收,有检测显示,每100克的猪血含有的蛋白质是16克,比牛肉、瘦猪肉的蛋白质含量要高。所以猪血又被称为液体肉、血豆腐跟血花等等。可见其营养丰富。

那么猪血对人体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1、防止缺铁性贫血:因为猪血含铁量较高,并且是以血红素的形式存在,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对于正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孕妇或哺乳期妇女多吃些有动物血的菜肴,可以帮助防治缺铁性贫血,除此之外,有医学时间证明猪血中的微量元素“钴”可是防止恶性肿瘤的生长。

2、帮助清除体内垃圾:有些常年在织布厂工作的人会经常吃猪血,这时因为猪血能够很好的清除人体内的粉尘跟有害金属微粒,减少金属微粒对人体的损害。有研究表明,猪血中的蛋白质在经过胃酸的分解后会产生一种消毒及润肠的物质,能够与进入体内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应,在排泄的时候把这些有害物质带出体外。

3、可以抗衰老:因为猪血中含有多磷脂,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乙酰胆碱量增加,让神经细胞之间迅速的联系,继而达到改善人脑的记忆力,所以,早期的老年痴呆症患者比较适宜多食用猪血。

4、有助于减肥:猪血对于正在减肥的朋友们来说是一种极好的食物,这时因为猪血含有丰富的铁量,让减肥的朋友避免因减肥引起的贫血,并且猪血的价格很大众,是养血的好东西。

5、防治疾病:前面说到猪血的营养是丰富的,不仅如此,猪血能为人体提供多种微量的元素,对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的病后的调养都有好处。

6、有止血作用:因为猪血含有维生素K,可以帮助血液凝固,起到止血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不能因为猪血有用就过量的食用猪血,容易造成铁中毒,并且影响其它矿物质的吸收,而大量食用猪血,其含有猪机体的新陈代谢废物也会给人带来负担,所以,食用要适量。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血营养 猪血好处 猪血

抗衰老补气血 老年人吃猪血6好处

老年人吃猪血有什么好处,看到这个我想不少老年人朋友都会觉得恶心,毕竟吃的是血。但是猪血营养丰富,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2、维生素C、蛋……详细>>

猪血有什么营养价值?这四种人吃猪血对健康很不利

猪血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一种很特别的存在。月经不调怎么办?吃点猪血。缺铁性贫血怎么办?吃点猪血。猪血就是这样一种能在多种情况下摆上桌……详细>>

猪血能补血 贫血人群易食用

猪血,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别名,如血豆腐、血花等等,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它有性平、味咸的特性,同时它也是我们生活中很好的补血佳品。另外猪血……详细>>

出汗对人体有什么好处?这6大好处让你震惊

人们的身体上分布着很多汗腺,在环境因素、身体素质、运动等等刺激下,可导致人们体温上升,从而出现出汗症状。所以出汗是很常见的一种人体自然反……详细>>

阿胶糕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女人:常年吃阿胶糕对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可以让头发乌黑,有光泽,皮肤光滑细腻有弹性;长期食用气血双补,对女生痛经也有良好效果。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