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合多喝水?这三种体质中有你吗?

2018-02-11 08:17:35      家庭医生在线

常听人们说多喝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起到排毒利尿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祛火的作用。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多喝水,对身体都会起到一定的好处,有些人是不适宜多喝水的,那么哪些人群不适宜多喝水呢?中医提醒:这些体质的人不适合多喝水!有你吗?

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合多喝水

1、痰湿质

主要表现为:面色淡黄而黯,眼部有轻微浮肿的感觉,面部的皮肤油脂较多。这种体质的人多汗,汗液黏腻,口黏腻或觉口中发甜。其中很容易鉴别的一点就是,这类体质的人,常感觉很累很倦,身体困重,尤其是腰腿部有沉重感,时有胸闷,容易咳痰。这类人小便比较混浊。

2、气虚质

主要表现为:精神疲倦,少气懒言,容易出汗,口淡,不想喝水。舌淡,边有齿痕。

3、阳虚质

主要表现为:比较怕冷,平时手脚比较凉,天冷的时候更加明显。饮食都喜欢偏热的,对冷饮及冷的食物不太喜欢,或进食后有不舒服的感觉,并且可能出现腹泻。平时大便偏烂,不容易成形,小便清长,有些人夜尿较多。舌淡胖,边有齿痕,舌苔润,甚至有些人舌苔上好像覆了一层水。

这三种体质的人的共同特点就是:

1、不喜欢喝水,即使喝水也喜欢喝热水。

2、平时比较喜欢吃一些稍微热气的东西,很多人喜欢吃姜,或者吃了姜汤、炒姜饭后感觉很舒服。

良好的饮食习惯,科学的进餐方式,才能够拥有健康的身体。在日常生活中,为了提高身体的素质,可以适当的进行锻炼,澳中充足的睡眠,但是是否多喝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中医提醒:这些体质的人不适合多喝水!有你吗?看后一定收获不少吧。

(责任编辑:郑永仪 )

什么体质的人不适合泡脚

经期的女人之所以不能泡脚是因为用热水泡脚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如果经期泡脚的话那么就会加速女性经血的流失造成过多的血液的流失。妊娠……详细>>

什么体质的人不适合泡脚

经期的女人之所以不能泡脚是因为用热水泡脚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所以如果经期泡脚的话那么就会加速女性经血的流失造成过多的血液的流失。妊娠……详细>>

体质差怎么办?这三种食物可有效改善体质问题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来自工作和生活上的的压力越来越大,作息不规律、三餐不定时,都是体质差的原因之一。大家可以从饮食入手,体……详细>>

有哪些症状不适合多喝水?注意这3种情况不建议多喝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句多喝热水仿佛成了包治百病的良药。的确,水被称作生命之源,对人体的多种功能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加快人体代……详细>>

什么体质的人不适合泡脚

对于那些寒性体质的人而言,泡脚还能帮助抵御寒冷的冬季,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呢?应该说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泡脚养生的。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