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红枣有坏处吗?这6类人吃了不仅没好处还很危险

2018-01-26 08:33:58      

一直以来,“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被很多人奉为养生经典。而与苹果有着同样高人气的还有红枣。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由此可见,红枣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在中医看来,红枣可养血安神、调和营卫,极为适合脾虚食少、乏力便溏、脏躁者食用。

这一切的资料莫不在显示食用红枣的好处多多,但是吃红枣有没有什么坏处呢?或者哪些人群不适合食用红枣呢?

食用红枣有坏处吗?

食用红枣有坏处吗?答案是没有的,就算是有,也不关红枣本身的事。因此,食用红枣还是好处多多的。那么食用红枣有哪些好处呢?

好处一:强健骨骼

红枣富含钙元素,常食用可预防骨质疏松。尤其是中老年女性,可适量食用红枣进行骨质疏松的预防。

好处二:保肝排毒

红枣中的铁含量较高,常食用可起到保肝排毒的作用。想保肝排毒的朋友,建议每日用干枣泡水喝。

好处三:健脾益胃

中医认为,红枣适合脾胃虚弱者食用。这部分人群,每日可吃7颗左右的红枣进行护养。若是同时伴有腹泻现象者,可将红枣与党参、白术共用。

好处四:健胃补脑

在中药处方中,如有药力较猛或刺激性极强的药物时,红枣常常作为配用的药物一起出现,其主要起到保护脾胃以及补脑的作用。

好处五:降胆固醇

红枣中含有黄酮类的物质,且富含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具有软化血管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如果常将红枣煎汁服用,还可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这6类人最好别吃红枣

1、儿童

儿童脾胃功能较弱,红枣较难消化,食用易影响儿童的消化功能。

2、经期女性

经期眼肿或腿肿的女性,不宜食用红枣,因为食用红枣会加重水肿。

3、口腔溃疡者

口腔有溃疡者不宜食用红枣,因为红枣性温,食用会加重溃疡的程度。

4、咳嗽痰多者

咳嗽痰多者不能吃红枣。因为食用红枣会引起生痰和生湿,会加重病情。

5、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红枣。因为红枣的含糖量较高,食用易使血糖升高。

6、肠胃不好者

肠胃不好者不要吃红枣。因为红枣的枣皮纤维含量高,较难消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禁忌人群 红枣的作用 红枣

吃红枣的好处

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体内剩余的胆固醇转变成胆汁酸,胆固醇水平降低,人体内形成结石的概率自然就少了,这也是经常食用鲜枣的人患……详细>>

盘点女人吃红枣的好处

俗话说:天天吃红枣,一生不显老。吃红枣的好处真的有很多,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多吃红枣不仅仅可以起到补血的功效,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详细>>

红枣便宜又滋补,怎样吃红枣最好?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 详细>>

生吃红枣有什么好处

红枣中所含的维生素C有改善人体毛细血管的功能,对高血压等心管疾病的防治有一定的功效。详细>>

单吃红枣不补血 搭配食疗好处多

红枣本身虽具有补血的作用,但若只单吃红枣一样东西,效果是相当微弱的,若女性想藉由食物来补血,建议可以用红枣搭配葡萄干、龙眼等等食品一起……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