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某种血型的人更易招惹蚊子?这5类人才是蚊子的最爱

2018-01-25 08:43:44      

大家常常可以在网上看到一些文章,称O型血的人更易招惹蚊子,或者是B型血的人更易招惹蚊子。似乎,蚊子的叮咬与血型关系密切相关。但是近来有研究表明,蚊子喜欢叮咬哪些人与血型并无直接的联系!蚊子喜欢找那些向它发射出“强烈”信号的人。因为蚊子有“趋食性”,这主要与人们身上的某些气息相关。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人身上的气息会深深地吸引蚊子吧。

这5类人身上的味道是蚊子的最爱

1、汗腺发达

汗腺发达的人,血液中的酸性较强,排出的汗液会导致体表的乳酸值会升高,这会吸引蚊子欢喜前来。同时,因为汗腺发达的人散热快,这也会受到蚊子的青睐。蚊子的触角里有一个受热体,其对温度十分敏感,尤其喜欢那种温差变化大的人。所以汗腺发达的人易招惹蚊子。

2、呼吸较快

人在体育锻炼或从事体力劳动后,呼吸的频率会加快,此时呼出的二氧化碳会比平时多,蚊子对二氧化碳这种气体很敏感。再加上这些二氧化碳一旦呼出后,会在人体上方形成一股气流,蚊子就会闻味而至。如果是肺活量大或者本身呼吸节奏快的人,则更容易吸引蚊子。

3、衣着深色

蚊子因其具有趋暗的习性,一般在夜晚出没。如果是喜欢穿深色衣服,那么就会给蚊子造成一种错觉,蚊子就会向着这些暗色的地方奔涌而去,特别是黑色,黑色是文字最喜欢的颜色。因此,常穿着深色衣服者易招惹蚊子。同理,皮肤较黑者也容易吸引蚊子。

4、化妆的人

据调查发现,睫毛液、粉底等化妆品对蚊子有着难以解释的吸引力。其实,这可能是因为大多数化妆品都含有硬脂酸,该物质是蚊子所喜欢的,因此化妆的人较之不化妆的人,更易受到蚊子的青睐。

5、新陈代谢快

蚊子对“食物”也很挑剔,吸血时更喜欢吸食年轻的血液,因此新陈代谢快的人容易成为蚊子的目标。这也是为什么小孩子容易被蚊子咬,而老人较少被咬的原因。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发人群 蚊子叮咬 蚊子

这些特征的人最易招惹蚊子

当几个人同住一个有蚊子的房间里时,经常是有的人被蚊子反复叮咬,而有的人却很少被蚊子叮咬或感觉不到蚊子的存在。详细>>

哪种血型的人最招蚊子?

夏天到了,驱蚊又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蚊子是害虫,被蚊虫叮咬后,会出现肿胀、发痒发红、丘疹等过敏的反应,同时蚊虫也是传染疾病的一种媒……详细>>

这些人最易招蚊子咬 5种东西驱走蚊子

蚊虫叮咬是夏季一大烦恼,使用驱蚊剂又会存在安全隐患。在蚊虫猖獗的夏日,有些人被叮得浑身痛痒难耐而有些人却能相安无事。以下告诉你蚊子最怕哪……详细>>

6种蚊子最爱的人 你是不是蚊子的爱人

夏天到来后,蚊子随之孳生,尤其是雨季,蚊虫的幼虫--在大水中大量繁衍。蚊虫的叮咬使人难以入眠,而且还会传播疾病。可是要想彻底消灭蚊虫,并……详细>>

4类人易招蚊子咬 如何驱蚊才安全?

在蚊虫猖獗的季节,有些人被叮得浑身痛痒难耐而有些人却能相安无事。为什么呢?如何驱蚊呢?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