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吃什么东西能防止血管堵塞?这十种食物别错过

2018-01-25 08:19:45      

俗话说“人与血管同寿”,这句话暴露了血管健康的重要性。当血管发生堵塞的时候,很容易引发心脏病、肾病等疾病,严重影响生命质量。但是我们也知道,随着时间的积累,年岁的增长,血管中的“垃圾”势必会有增多的倾向。也就是说,日常注重清血管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吃什么食物能够帮助清理血管“垃圾”呢?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

清血管别错过十种食物

1、洋葱。洋葱中的槲皮酮能阻止自由基对血管的损害,使血管保持弹性。

2、绿茶。绿茶中的茶多酚能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

3、大蒜。大蒜中的阿霍烯是一种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降低血管阻力,防止发生堵塞。

4、香菇。香菇中的核酸类物质能帮助抑制多余胆固醇产生,进而防治动脉硬化。

5、西红柿。西红柿富含果糖和维生素活性成分,能有效减少胆固醇积存,保护血管弹性。

6、生姜。生姜中的多种物质都具有抗凝血的功能,能使血液保持良好的状态。

7、茄子。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能帮助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

8、鱼。尤其是深海鱼类,对心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9、山楂。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10、木耳。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和抗凝血作用,能防止血栓形成。

保护血管还要做好两件事

事实上,除了饮食上要有所要求,良好的作息也是血管健康的重要保证。现代科学研究证明,对于25到55岁的人,每天早上7点前起床能够将血液的粘稠度降到最低,有利于血管健康。而最佳的睡眠时间则是11点前,这样可以保证身体的各项机能能够得到充分的调整与休息,备战次日的生理需求。

此外,运动上也要有所加强,也不一定要跑步,哪怕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血管健康也是有一定好处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 血管健康 吃什么能防血管堵塞

这是通血管最实用的方法!防止血管堵塞吃什么

血管是我们全身的血液的运输通道,一旦出现“堵车”,动则都是大问题。近年来心血管疾病高发,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往往很多人都是等血管堵……详细>>

害怕血管堵塞?这十种清血管的食物你值得拥有

血管是我们生命的轨道,血管堵塞就是有物质进去血液后,吸附在血管内,阻碍血管内血液的流通。不能等到血管有问题的时候,才去重视它,其实在日常……详细>>

定期输液可预防血管堵塞?真相让人意外

定期输液是否能够预防血管的堵塞呢?回答是否定的。定期输液并没有可靠的依据证明可预防血管堵塞。详细>>

手部哪些异常是血管堵塞的症状?

血管从细到粗,就像城市的交通工具一样,把营养物质和氧气送到各地,把二氧化碳等废物运出去,这对我们的健康很重要。详细>>

颈部血管堵塞,身体会出现哪些明显的症状?

颈部的血管非常的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着脑部的供血,如果颈部血管堵塞了,影响的可是大脑的健康。因为颈部血管主要负责脑部的血液供给,所以当它……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