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60岁之后要懂这6件事 早知道就能活到100岁了

2018-01-20 08:10:34      

健康长寿是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古人所说的“五十不惑,六十耳顺……”不仅仅是为人处世的智慧,更是健康长寿的秘笈。这是因为过了50岁,人体各部分器官开始退化,所以要学会让身体“不惑”。而来到花甲之年后,对身体的护养则需要更上一层楼。那么人到了60岁到底该如何养身体才能达到长寿的目的呢?其实60岁后做好以下6件事就能轻松活到100岁。

60岁之后一定要懂这6件事

1、每天一个鸡蛋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物美价廉的营养品,但上了年纪的人却不太敢吃鸡蛋,因为担心蛋黄中的胆固醇会危害身体健康。其实鸡蛋对于60岁的人群来说,是个养生的极佳选择,只要保证每天吃一个鸡蛋,就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2、每周吃3次鱼

吃鱼有利于身体健康。有研究表明,如果中老年人每周吃3次鱼,其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会降低约30%。因此60岁以上的人要多吃鱼,建议食用海鱼,且以清蒸为宜

3、中午坚持午睡

网上有一些观点认为上了年纪就需要睡少点,因此为了保持身体健康,60岁以上的人群坚持不午睡,选择晚上早点睡觉,但到了晚上往往又容易失眠,这样就有点“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味道。其实午睡可以给身体充充电,所以60岁后中午最好坚持午睡。

4、适当运动和滋补

运动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对于6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一定要把握好运动的量,千万别过量,以免导致身体过度疲劳而引发不适。同时运动后,要注意补充能量,但也是不宜过度进补。

5、坚持半年体检

60岁是人生的一个大关,身体机能退化得更为明显。身体出现不适,如果是有明显的症状,那还可以及时进行治疗。然而有些疾病却是毫无征兆的,因此这就要求60岁以上的人群要重视身体健康,建议每半年体检,以便早发现和早治疗疾病。

6、常备急救用品

不少60岁以上的人群患有慢性疾病,这就要求这部分人常备急救用品在身上,以免造成一些难以挽回的后果。如果是身体较为健康的老人,也可准备一些个人的基本信息戴在身上,以免突发意外联系不到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0岁如何保健 60岁养生 60岁

40岁之后,要补充这6种营养物质!

人到四十岁以后,肌肉量就会慢慢减少,体重会更容易上升,会更容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癌症的发病。所以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平常一……详细>>

怎样才能活到理想的岁数?只要饭后不急着做这8件事就好

自古以来,健康长寿都是人们极为关心的问题。但是所谓的长寿也不一定是要活到好几百岁。对于很多人来说,活到理想的岁数,这就够了。只是大家也知……详细>>

坑人的养生常识有哪些?这6点早知道早受益!

养生保健是每个年龄段都要做的事,网络上关于养生的知识铺天盖地,有的看起来头头是道,但仔细推敲,却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因此在养生方面不要入……详细>>

养生做到了这4大重点 活到100岁不是梦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养生大国,从李时珍到孙思邈,每位医学大家都推崇中医可以养生的方法。而在今天,我们很多人身上都会出现一些常见的疾病,这……详细>>

早起睡前做好这6件事 你也可以活到99

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杨汉勤节选一首民间流传的《长寿歌》,以诙谐有趣的笔触,为大家分享长寿的经验:膳食调好饱三餐,细粮香甜,粗粮……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