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猪肺到底能不能吃?这些人吃营养最好

2018-01-19 08:17:34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的好,以形补形。小关最近因为总是半夜咳嗽得很厉害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急性支气管炎。回家以后,关妈妈就开始每天买一个猪肺回来煲水给小关说,据闻是好不容易搞回来的民间偏方,以形补形。有天小关发了个朋友圈,马上就有朋友在下面评论说“怎么可以吃猪肺?猪肺这么脏脏。”小关当场就惊呆了,猪肺不能吃?!那自己最近吃的都是啥?猪的洗肺水?

那么,猪肺到底能不能吃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猪肺有什么营养价值?

事实上,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都认为猪肺是可以吃的,也认同猪肺所带有的一定的营养价值。作为动物内脏,猪肺中有较高的蛋白质含量和较低的脂肪含量,同时还有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虽然说比起猪的其他内脏部位如猪心、猪腰等部位来说营养价值上并不具备有特别的优势,但是如果喜欢猪肺脆脆的口感的人,日常多吃一些也是有助于蛋白质、铁等营养元素的补充的。

中医也认为,猪肺能够补益虚损、康健脾胃,尤其适用于一些气血虚损、身材瘦弱者食用。

至于大多数人关心的猪肺是不是很脏的问题,主要购买渠道正规,健康的猪肺是没有什么毒性的可以放心食用。

食用猪肺谨记这些宜忌

那么,猪肺怎么吃才能更健康呢?一般建议如果是为了润肺止咳的话,像案例中的小关一样,可以在煲猪肺的时候加入一些梨、白菜干、剑花干等食材,能够帮助润肺止咳;或者是加入沙参、玉竹、百合、罗汉果、银耳等食材,也能够滋阴生津、润肺止咳。

普遍来说,猪肺是人人都可以吃的,尤其适合一些肺虚久咳、肺结核、肺痿咯血者食用。但是便秘,痔疮者最好就不要多食。

同时还需要提醒大家,猪肺不宜与白花菜、饴糖同食,以免引发腹痛、呕吐等健康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肺怎么吃最好 猪肺有什么营养价值 猪肺

50岁后想要长寿少做三件事 第一件很多人还以为是好习惯

五十知天命。以前少不更事,以为五十岁可以称之为衰老,直到后来长大了才知道人生远不止五十。所以,五十岁以后要想长寿,得从少做这三件事上来抓……详细>>

肥胖怕冷或是气血不足搞的鬼 中医养气血分5大步骤

气血,中医指的是人体内气和血的统称,其是人类生存的根本。中医学认为气和血相互依存,相互作用,共同维持生命活动。人体气血不足会导致脏腑功能……详细>>

从身体3个地方看气血不足 这6款中药帮你补气血

女性血气不足就容易阴阳失调,表现在外就是脸色不佳、皮肤发黄和眼睛浑浊。如果血气不足,可以多喝滋补的汤水,鸡汤最补气血,此外,可以加入当归……详细>>

男子14个月打嗝525万个 长期打嗝是不是病呢

据英国《镜报》9月5日报道,自2012年7月的一天觉醒之后,爱尔兰罗斯康芒郡的37岁男子丹尼尔 加尔文便开始持续打嗝,一直到现在,平均……详细>>

女白领压力大更易气血不足 推荐3款滋补养血粥

对于女性来说,气血充足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有这样才能够令自己精神饱满,气色看起来也会更好,而女白领工作繁忙,并且所要承受的压力也是比……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