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低头族注意了!每天低头玩手机容易引发这些病

2018-01-15 07:52: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的社会,几乎人手一部手机,走在大街上,所能看到的几乎都是低头族,甚至过马路也能玩手机,刷微博。可在手机的日益智能化和网络的不断发展之下,低头族的现象越来越严重,但人们却鲜少能发现玩手机带来的危害和疾病。

玩手机导致脑萎缩:缩脑萎缩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头晕、失眠、嗜睡、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偏瘫、活动不利、老年痴呆等。

玩手机是怎么导致脑萎缩的?

1、 长时间的玩手机,缺少运动或者是由于本身比较肥胖,脂肪沉积过多,都有可能会导致人体血脂和胆固醇偏高。这样很容易使头部血管血流缓慢,导致出现血管栓塞,有可能也会导致脑萎缩。

2、 长时间玩手机,导致晚上睡眠不足,长期的睡眠不足很容易影响脑部神经,还会成瘾。长期以往会导致脑部出现有萎缩。

3、 躺着玩手机对颈椎骨也不好,会造成腰间驼背,甚至中风,四肢血液循环不畅,不能活动,严重导致猝死。因为时间比较久,长时间缺少运动,不重视而导致脑萎缩。

如何避免使用电子产品给眼睛带来的伤害?

1、多参加有益的户外活动:在使用电子产品后,尽量多参加户外活动,比如放风筝、打乒乓球、爬山,都能有效地放松眼睛,缓解眼睛疲劳。

2、保持距离: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要注意观看的距离。眼睛和电脑屏幕的距离不能太近,要保持在0.4~0.7米之间,看手机的安全距离则为0.33~0.4米为宜。

3、调节屏幕亮度:在使用电子产品时,首先无论看电视还是电脑、手机,最好都将电子产品的亮度调节到感觉较舒适的程度。

其次不能使进入眼睛的光线太强,晚上关灯玩手机、躲在被窝里看手机,在这样对比太强烈的情况下,对眼睛的伤害更大。

最后要提供一定的背景光,背景光可以相对电子产品的光稍弱一些,但背景光源不能直对着眼睛照,也不能直接对着电子产品屏幕,否则会引起光的反射,造成进入眼睛的光线更多。

4、 控制时间:使用电子产品要注意控制时间,一般来说成人每看电脑45分钟,应适当休息10~15分钟,眺望远处放松眼睛;而对于孩子来说,建议3岁以下的孩子每次使用电子产品不超过10分钟,3~5岁的孩子每次不超过20分钟,6~10岁的孩子每次不超过30分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头族 玩手机危害 玩手机

低头玩手机容易出事故 长期低头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手机的普及也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就有了“低头族”一词。现在的大学生,上班族甚至家庭主妇很多人都是一直抱着手机,低头刷微博,刷朋友圈,抖音等……详细>>

低头族危机四伏 低头族正确玩手机4贴士

“低头族”在生活中很常见,坐公交、做地铁,甚至走路的时候眼睛都不离开手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句……详细>>

低头玩手机等于扛一袋大米?造成的3大危害你可知

很多人在新的一天刚开始的时候,睁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摸手机,在公交车上或者是地铁上,也会时不时的玩着手机,就连上个厕所也会顺便带着手机去。……详细>>

低头族“危机4伏” 正确玩手机的小贴士

“低头族”在生活中很常见,坐公交、做地铁,甚至走路的时候眼睛都不离开手机。“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玩手机。”这句……详细>>

低头玩手机危害大!有益健康的脖子运动

现在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低头族,他们无时无刻不握着手机,很多人对手机有依赖性。这些人玩手机的场合完全超乎想象,乘车时、吃饭时、上厕所时,甚……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