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出现这五症状还不戒烟就晚了 每一个信号都不容忽视

2018-01-14 08:27:39      

吸烟已被证实和多种恶性疾病相关,只是对很多有吸烟习惯的人群来说,戒烟也并非一朝一夕就能下定决心的。不过要提醒的是,如果你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一下这五种症状,却仍然不肯戒烟的话,那么,可能会发生一系列不良后果,严重者甚至影响生命健康。

出现五种症状应戒烟

第一,久治不愈的咳嗽。咳嗽时间超过一个月,经治疗也仍然不见好转,这种情况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这可能是肺有炎症的信号,甚至可能是肺癌症状。

第二,痰中有血。逾三成的肺癌早期患者会出现咳血的表现,这种咳血通常是反复少量或痰中带血丝等。

第三,胸口疼痛。这种症状一般暗示肺的疾患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地步。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第四,声嘶。当肿瘤影响到喉返神经的时候就会导致声嘶的情况出现。

第五,常有胸闷,喘不上气的感觉。这可能暗示了肺癌、慢性支气管炎或者是支气管扩张症等疾病。

养肺试试这些植物来泡水喝

1、萝卜茶。这道茶饮能清肺热化痰湿。

2、百合冬花茶。这对秋冬咳嗽,咽喉干痛略见有痰的人群来说有很好的缓解改善之效,对支气管炎、哮喘可作辅助治疗。

3、胖大海。中医认为,胖大海一可清肺利咽,二可清肠通便。因此,它常用于感冒咽痛、干咳无痰、慢性咽炎、热结便秘等症。

4、党参麦冬茶,再加一些五味子。一补气,二润肺,三下心火。但是党参容易加重热性,发烧者不宜饮用。

5、桑菊枇杷茶。桑叶可以清肺润燥,桑菊枇杷茶能治疗及预防秋季感冒,疏散风热、润肺止咳。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肺吃什么好 什么情况下应该戒烟 戒烟

彻底戒烟后,身体可能会发出这3个长寿信号!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不好,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特别是对于一些烟龄比较长的人来说,戒烟更是比登天还难。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戒烟很简单,就……详细>>

年纪大再戒烟不如不戒?终于有了答案

吸烟不仅危害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对社会产生不良的影响。香烟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如烟碱和尼古丁等,易引起气管炎和喉头炎,增加患上肺癌风险,那……详细>>

长期吸烟的人突然戒烟,身体会出现这3种不适症状,教你2招缓解不适!

本来是一个长期吸烟的人,如果突然选择戒烟,那么身体一定会有一些明显的反应,这本身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近几年很多人表示:如果长期抽烟,身体……详细>>

戒烟常见出现的五大误区

烟民由于多年的吸烟,导致对烟已经上瘾了,甚至有的因为吸烟的烟龄很长,戒烟后,总是会感觉到身体的不习惯,会出现容易发怒、烦躁不安等戒断症状……详细>>

戒烟常见出现的五大误区!

吸烟时过滤嘴的通气孔是控制焦油含量的重要部位,由于大多数烟的通气孔不明显,大部分人也不知道,所以在吸烟时,很多烟民会无意地夹住通气孔,根……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