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后天o型腿能治好吗?这五种方法可尝试

2018-01-12 10:15:38      家庭医生在线

O型腿,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因为谁都不想自己的身材是不好,并且也都不想自己不能驾驭自己想要穿的裤子之类的,有的患者是先天形成的o型腿,有的是后天形成的,一旦形成O型腿,不仅身高缩短,双下肢难看,而且随之会出现股骨、胫骨和腓骨的畸形,给行走、负重等带来不良影响。那么后天o型腿能治好吗?

1、通过饮食疗法治疗,o型腿他这个与缺钙有关系,特别是在儿童时期,必须给于高维生素D和含钙质丰富的饮食,如牛奶、豆浆、动物肝脏、脊骨、排骨、脆肉、鸡蛋、瘦肉等等。

2、通过药物治疗,通过饮食,补充,如果还是不能得到改善,这个应该尽早的补充维生素d,并且通过补充钙剂,二种药虽然口服有效,用于治疗的目的均以肌肉注射给药为好,其用量应根据年龄、体重等情况决定。

3、通过日光紫外线疗法。在刚刚出现O形腿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多晒太阳,因为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帮助,点击恢复。

4、通过绑腿治疗,骨骼可以通过外力重新塑形,因此通过绑腿是能收到一副相当好看的直腿的,先天有O型腿的大部分都是通过后期的绑腿矫正的,因此通过坚持绑腿是会收到明显效果的。

5、手术治疗o型腿,截骨治疗法,是把小腿弯曲部位的骨头砸碎,然后让骨头重新长出,这种方法只适合影响正常生活、病态的、重度的O型腿,而大多数的求美者的O型腿都是轻中度的O型腿,只影响外观美,而不影响正常生活,这个恢复的时间可能需要两年左右。

总之,O形腿可以治疗好的,需要根据具体的自身情况,需要到医院里拍x光片或者磁共振检查,以确定病情,选择通过手术治疗,或者通过坚持锻炼改善站姿可以,帮助康复。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天o型腿 o型腿治疗 o型腿

得了O型腿该怎么办?多做平板支撑可矫正

我们平时所说的O型腿在医学上被称为"膝内翻",是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一般是在身体……详细>>

怎么运动矫正O型腿

O型腿影响健康也影响美观。因此不妨试下以下运动,让你有效改善矫正O型腿,所以对于O型腿患者一定要注意哦。详细>>

色盲能治好吗?2个治疗色盲的方法

色盲是一种算是比较常见的遗传病,比较有趣的是它是交叉遗传的那种,这个病其实影响也不是很大,就是会分不清各种颜色,其实不开车就还好,那么色……详细>>

身高七成靠遗传三成靠后天

新闻缘起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者可如何锻炼?这七种方法可尝试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首先要注意改变生活方式,不适宜穿带跟的鞋,有条件的可以选择负跟鞋。日常生活中应多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