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半夜睡觉发出尖叫、说梦话到底怎么回事?

2018-01-05 09:36:27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一般是指人类睡眠,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种生理现象。人的一生中,睡眠占了近1/3的时间,它的质量好坏与人体健康与否有密切关系,由此可见睡眠对每一个人是多么重要。从某种上说,睡眠的质量决定着生活的质量。

半夜睡觉时突然发出尖叫、说梦话等问题时有以下几种可能导致你有问题的原因:

1、是神经衰弱的一种表现,因为心理而影响到身体,使身体发出警告。

2、是因为长期的压抑得不到释放,找不到排解的途径,所以才会在睡梦中释放。

3、可能是压力过大、精神紧张。

4、平时想的太多,脑内思绪过多。

由于现代社会的飞速进步而带来的沉重心理负担,工作压力越来越繁重,心理不断承受着各方各面的强大压力,再加上很多人的人际关系不是很良好,所取得的成绩不理想,心理上有某种压力,造成晚上梦话连篇。

这些原因都是因为生活中或大或小的事而导致人们的心理出现jin张、压力过大导致身体发出尖叫、说梦话。

不过也没多大关系,比较好的方法是解决个人人际关系,找到朋友共同分担个人的生活,学习,工作压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坚持锻炼,状况必将有所好转。

下面是几个比较好缓解的方法:

1、首先在医生的帮助下,找出病因,并设法去除。这是关键的一步。如有一位神经衰弱的学生,患病后依照医生建议不再开夜车,坚持体育锻炼并按时服药,但收效不大,原因是病因并未消除。原来他一心想考大学,但又把握不大,信心不足,心理负担过重引起神经衰弱。

2、树立治愈的信心,确立科学合理的作息制度。神经衰弱患者应按照作息时间安排生活和学习。不能因为担心失眠而提早上床,也不能因为早醒而赖在床上睡懒觉。

3、坚持锻炼身体,参加文体活动,这样可以缓解情绪上的波动,较好地处理好人际关系。

4、接受心理医生的帮助,改变不良的性格特点。

5、自己要注意自己休息规律一些,可以多参加一些运动锻炼是很有必要的,白天要防止自己过度的疲劳,要注意劳逸结合,放松一些,应该就是会好的,不要太紧张,多喝些开水或者水果都是很好的一个方式。

只要做好以上几点,拥有一个质量好的睡眠将不会是问题。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多动症 隐疾 说梦话

睡觉时出虚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睡觉时出虚汗也是说是夜间盗汗,虽然我们知道夜间盗汗的原因有很多,而大多数的原因是归结于,气血虚弱或者阴虚造成的,所以中医认为应该用补中益……详细>>

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在睡眠中出汗,在医学上被称为“盗汗”。有盗汗症状的人,在睡着后汗出异常,但是醒过来后就不会出汗了。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一般来说可以分为……详细>>

孕妇睡觉出虚汗怎么回事?

孕妇夜间出汗多是正常生理现象。这是由于孕妇在妊娠期间雌激素增加,血清皮质醇结合球蛋白浓度增加,导致肾上腺皮质功能处于亢奋状态,加之孕期基……详细>>

宝宝睡觉出虚汗怎么回事

很多小孩睡觉时妈会满头大汗,多数父母会增许担忧,宝宝睡觉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孩子晚上睡觉多汗的原因很多,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下面就一……详细>>

孕妇睡觉出虚汗怎么回事

孕妇夜间出汗多是正常生理现象。这是由于孕妇在妊娠期间雌激素增加,血清皮质醇结合球蛋白浓度增加,导致肾上腺皮质功能处于亢奋状态,加之孕期基……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