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拔罐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8-01-02 09:16:14      家庭医生在线

拔罐后到底应该注意什么呢?拔罐是一个相对不错的保健方法,也很受到欢迎,但毕竟也是一个技术话,有些注意事项是需要了解的!当然拔罐也是很有好处的,今日就跟小编一起来认真的了解下吧!

拔罐后要注意什么

尽可能选择一个自认为舒适的体位姿势,如仰卧位、俯卧位等,如果在拔罐过程中要改变体位,可让他人扶稳罐子后,缓慢改变体位。

拔罐的部位和穴位,一般以肌肉丰富,皮下组织充实及毛发较少的部位为宜。前一次拔罐部位的罐斑未消退之前,不宜在原处拔罐。

起罐后,皮肤局部潮红、瘙痒,不要乱抓,几小时或数日后即可消失。

拔罐过程中如果病人出现头晕、心慌、恶心、呕吐等晕罐现象,切勿惊慌失措,应把病人的上衣扣解开,给热开水喝(可加些糖),注意保暖。经上述处理后仍未缓解症状时,应立即起罐,让病人去枕平卧。如出现昏厥、低血压时,应把枕头垫于脚下,成头低脚高状态,同时以指甲缘按患者人中穴或十宣穴,或以指尖按合谷、内关、足三里等穴位。

拔罐的好处有哪些?

1、通过拔罐这种保健手法,我们能够将身体之中的寒气以及湿气从皮肤组织中拔出来,这样身体之中邪气就会减少,长期如此精神自然也会越来越好。

2、通过拔罐的手法还能够起到美容养颜以及瘦身的目的,效果还非常的不错,受到很多人的追捧。

3、如果身体出现了腰间盘突出或者是身体中某一个位置的组织出现了损伤,那么使用拔罐这种方法也能够有一定的效果。长期坚持使用拔罐技术,能够很好的减轻疼痛,症状也会慢慢的变好。

4、减肥作用,拔罐能够令身体中某一个位置的经络更加顺畅,气血运行更好,这样体内的内分泌就能够得到调节,不仅血液循环的速度加快了,同时肠胃的蠕动速度也在加快,这样体内的消化能力就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加快,体内的脂肪也会减少,最终起到安全并且快速的减肥目的。

5、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拔罐其实就是火罐中的空气和外部的空气形成一个负压,这样就能够紧紧的和皮肤表面黏在一起,而这种力能够对神经、肌肉以及血管等等位置进行牵拉的作用,这样也能够对内分泌系统以及神经系统起到调节功效。专家告诉我们,长期坚持使用拔罐这种中医手法保健身体,能够增加血管的调节功能,血管壁的通透性也会越来越好,身体中的血液循环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6、温热作用,为什么脏腑功能会出现异常,为什么身体健康会出现变化,这主要是由于身体受到了外邪的入侵所导致的。这些外邪进入身体之后会通过经络来到全身各地,令身体中的气血运行出现异常情况。而拔罐则是能够起到舒经活络的效果,帮助血管扩大,这样血液运行自然就顺畅了。拔罐具有温热的作用,能够有效的增强血管壁的通透性,促进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注意事项 拔罐好处 拔罐

拔罐后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宜拔罐

拔罐后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宜拔罐。什么疗法能起到冬病夏治的效果呢?其实拔火罐就是其中一种,拔火罐,不仅能起到冬病夏治效果,还能起到养生保……详细>>

拔罐后要注意的问题

主要保暖避免以免寒色进入体内,事得其反,加重病情。患者在过饥、过饱、过劳、过渴、高热、高度水肿、高度神经质、皮肤高度过敏、皮肤破损、皮肤……详细>>

拔罐后要注意的问题

拔罐加速你身体局部的血液循环、刺激自身气血的循环,一般操作完以后容易风邪入体。就象一般推拿后都要有一个顺着毛细血管正捋的一个动作,就是为……详细>>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拔罐后注意事项有哪些?拔罐又称火罐气,是一种以杯罐作工具,借热力排去其中的空气产生负压,使吸着于皮肤,造成郁血现象的一种疗法。拔罐是我……详细>>

拔罐后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有心脏病、血液病、皮肤病、皮肤损伤、精神病或神经质的人,肺结核及各种传染病、各种骨折、极度衰弱、孕妇、妇女月经期、过饱、过饥、过渴、醉酒……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