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肚子再饿也不能吃这五种食物 不注意的人最后都这样了

2017-12-30 08:59:12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句话叫“饥不择食”,通常是用来形容一个人饥饿的最高境界就是——不挑了,有啥吃啥。但是你知道吗?有啥吃啥真的不是个良好的品德,尤其是在饿的时候。那么哪些食物是再怎么饿也最好不要吃的呢?

再饿也不宜吃这五种食物

第一种要说的,就是番薯了。番薯的确能很快缓解饥饿感,但是平时胃不太好的人最好不要吃,因为番薯会让胃壁产生更多的胃酸引起胃热、胃痛等不适症状。

第二种就是巧克力。巧克力能迅速缓解饥饿时候低热能量的症状,但我们很难察觉到吃饱的信号,这会导致我们会一直大量地去吃,长此以往,摄入糖量太多可能引起其他生理疾病。

第三种是豆浆。豆浆含大量蛋白质,使得能量能迅速得到补充,但当你处于饥饿的状态时,蛋白质其实是不能够被吸收的,还容易产生胃肠胀气。所以饥饿时不要单纯只喝豆浆,最好搭配一些饼干等食物。

第四种是西红柿。西红柿中富含单宁酸,可与胃酸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生成很难被溶解的凝胶块,长此已久,易形成胃结石。

第五种是香蕉。香蕉具有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功能,空腹状态下吃香蕉的话,会造成胃肠的持续运动,而此时肠胃中除了香蕉几乎没有别的食物能够消化,长此以往必定对健康不利。中医上则认为,香蕉味甘性寒,空腹吃香蕉容易造成人的脾虚泄泻。因此,肚子饿的时候,最好不要吃香蕉。

这五种零食健康又防癌

如今的工作环境中,如果下午不来个下午茶或者吃点小点心,很多人到了下班时候就会感觉到异常饥饿,此时如果暴饮暴食又会给胃带来很重的负担。那么哪些零食是能够备在办公室的呢?既健康又能饱腹的小零食,你都了解吗?

1、纤麸饼干。这种饼干所含膳食纤维高,能产生饱腹感,更是谷维素、木酚素的最佳来源,这些植化素可以降低和荷尔蒙相关的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的发生。

2、蔓越莓干。蔓越莓含有特殊化合物-浓缩单宁酸,除了普通被认为具有防止泌尿道感染功能外,蔓越莓有助于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癌发生的主因。

3、全麦饼干。全麦不只是膳食纤维高,具饱腹感,更是谷维素、木酚素的最佳来源,这些植化素可以降低和荷尔蒙相关的癌症,如乳癌、前列腺癌的发生。怎么选?要看营养标示。杂粮、多谷、五谷、高纤、谷物等字样,其实都与全麦无关,营养成分的前三项是全麦面粉的,才是全麦饼干。

4、开心果。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发表的研究发现,开心果含有γ生育酚可以降低肺癌风险。其中大量的白藜芦醇,含量仅次于红酒,能抗癌与预防心血管疾病。其中的植物固醇还能保护心血管健康。怎么选?选择无调味开心果,并且一天不要超过一把。

5、燕麦片。麦片能提供来自复合碳水化合物的能量,还能带来可溶性或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平衡一日营养结构。因工作导致心情不振时,不防泡一包燕麦片。它纤维含量高,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续不断地向血管供应碳水化合物,帮人体源源不断地获得能量,并使人体血糖水平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从而防止头晕、记忆力减退、工作效率降低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零食 肚子饿的时候能吃香蕉吗 饥饿

10种食物再饿也不能空腹吃

“饥不择食”,是说人饿的时候,食欲强烈。但是如果抓到什么吃什么,急于填饱肚子对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因为有些食物是不宜空腹食用的,否则会给你……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猪肉?照着做的人最后都傻眼了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其最可怕的地方在于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包括头晕头痛、麻木,甚至脑中风等。而针对高血压的日常护理,最重要的……详细>>

感冒不能吃的五种食物

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冬季都容易感冒,感冒的时候饮食也要注意,有些食物可以帮助缓解感冒症状,而有些食物则会加重感冒,延缓感冒治愈时间,那……详细>>

不能吃山楂的人

山楂的好处很多,却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要吃山楂保健和降血脂,就必须先问问你的胃。吃过山楂的人都知道,山楂的味道是酸的,这是因为山楂中含……详细>>

风寒感冒患者五种水果不能吃

梨:味甘、微酸,性凉。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解酒毒。但不宜在感冒期间生食,不少人误以为吃生梨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结果越吃,痰变更多、咳得……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