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患上痔疮有5大原因 得了痔疮该怎么办呢?

2017-12-29 09:10:36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常见病,任何年龄层的人都会得。而且有些人反反复复不见好。那么患上痔疮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吗?一起来看看吧。

患上痔疮的病理原因

1、解剖学角度:人们在站立或者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脏器以及粪便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容易扩张屈曲,形成痔疮。

2、遗传: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因而逐渐扩张。

3、职业原因:一些人由于职业的需要,会久站或久坐或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导致痔疮的发生。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5、肛门静脉压力增高:因肝硬化、肝充血和心脏功能代偿不全等,均可使肛门静脉充血,压力增高,影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

得了痔疮怎么办

1、润滑肛门:一旦你增加纤维及水分的摄取量后,你的粪便将变得较软,也较利排出。你还可在肛门内涂些凡士林,进一步促进排便顺利和减少疼痛。用棉花棒或手指沾些凡士林,涂在肛门内半寸处。

2、勿蹲马桶太久:每次坐在马桶上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分钟,尤其不要一边厕所一边看书,这是极不卫生的习惯。

3、清洗干净:当你排便完毕,你的责任尚未结束。应轻轻地将肛门清洗干净,这点相当重要。有些卫生纸很粗糙,有些则含刺激性的化学成分。应选用无色(白色)、无味的卫生纸。最好在家里安装一个洁身器,每次便后进行冲洗。

4、勿长时间端坐不动:不要连续几个小时坐在椅子上不动,即使必须如此,也应每小时至少起身活动5分钟。

5、勿提重物:提重物或费力的运动,就好像排便时用力过猛一样,如果你容易发生痔疮,应避免过度地出力。

6、勿抓挠患部:痔疮患部可能会发痒,但勿用抓痒来缓解不适,那样会损害直肠脆弱的静脉管壁,使情况更糟糕。

7、坐温水浴:将你的臀部泡在温水中,也许是一种治疗的最佳方式。温水促进患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收缩此处肿大的静脉,并且能止痛。

8、使用药物:市面上有各种专治痔疮的乳霜和塞剂。虽然,这些药物通常不会使你的问题消除,它们大都属于局部止痛剂,但可以缓解部分不适。不要使用布洛芬和阿司匹林来止痛,它们会加重出血。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治疗 痔疮原因 痔疮

气功疗法治痔疮 4原因可引起痔疮

“十人九痔”间接就说明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造就了太多人身患痔疮。痔疮虽说不是件大事,但是却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大大的不便。那么,身患痔……详细>>

四原因可引起痔疮 治疗痔疮最好的偏方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那么,如何预防痔疮呢?治疗痔疮有什么偏方?详细>>

得了痔疮怎么办?3种治疗痔疮的神奇食疗偏方

都说十人九痔,可见在现代社会,痔疮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高发病之一。特别是在春夏交替的季节,更是痔疮的高发季节。得了痔疮不仅会严重的损害人们……详细>>

得了痔疮怎么办?喝痔疮药粥

大家都知道,痔疮在肛门疾病当中是非常常见的。如果患有这种疾病,不及时治疗的话,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生活。而且,这种疾病的易复发特点更是让所以……详细>>

得了痔疮怎么办?痔疮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因为现代人饮食的杂乱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每天所吃的食物越来越多种多样,伴随多种多样的食物出现,人类身体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堪忧。详细>>

  • 王磊

  • 兰平

  • 苏春志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