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面部三角区的痘痘挤不好,就会出大事!专家教你搞定它

2017-12-22 08:46:57      

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面部三角区千万碰不得”,其实就是说那块地方不注意的话容易出事,经常就有报道称挤黑头、挤脸上的痘痘导致各种感染,甚至还有造成脑脓肿。但是不少人还是不太清楚这块三角区到底是哪个区域,下面咱们就来介绍一下“面部三角区”,看看它有多危险。

面部三角区在哪里?

据了解,我们所说的危险三角区是从鼻根到两口角的这个区域,所形成的形状像三角形。这块区域由于相对凸起,容易引起皮肤炎症、黑头、粉刺痘痘等,让很多人不禁就想挠一挠、抠一抠。

“面部危险三角区的痘痘黑头,不要随便挤压,否则将引起严重并发症。”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项永生副主任医师介绍道,“这个部位血管丰富,口腔、鼻、咽喉、眼等部位的感染都可以扩展到这里,例如鼻窦炎、咽喉炎、中耳炎等。而最严重的是这个地方有不少血管通向大脑,它们一旦损伤或感染,可以把细菌及其毒素传到脑子,发生脑膜炎或脑脓肿。”

如何处理三角区的痘痘?

刚才我们说道,危险三角区的黑头、痘痘都不能轻易去抠、挤,“抠”可以导致皮肤遗留黑印(医学上称为炎症后色素沉着);“挤”可以导致局部感染加重,形成丹毒、蜂窝织炎等疾病。那么这个三角区的痘痘要如何处理呢?

1、微粉刺:可以使用祛痘药妆,这些药妆多含义果酸或抗炎中药成分。

2、黑头粉刺或白头粉刺:可以进行果酸治疗术或粉刺清除术等治疗,然后外擦维甲酸类药物进行维持治疗。

3、炎症性痘痘:需要皮肤科医生指导下选择外用或口服抗炎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项永生
擅长疾病:
脑创伤修复研究、肿瘤的显微外科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炎症性痘痘 如何挤痘痘 面部三角区

这个地方的痘痘千万不要挤!小心有生命危险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有一张白皙光滑的脸蛋,可是,细腻嫩滑的肌肤是需要花费金钱、时间和好习惯打造出来的。现代生活快速紧凑,工作基本离不开电脑,……详细>>

长痘痘能挤压吗?护理痘痘需要注意这些

我们每个人几乎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而且在出现痘痘后,我们也习惯用手去挤压。在挤痘痘的时候,通常会挤出一些白色的东西,那么,这个白色的东西……详细>>

女人私密三角区很脆弱 健康八禁忌要知道!

女性常常会非常注重外表的美丽,但却往往容易忽视隐秘部位的健康,就像我们下体的“三角区”,总是只有等到它生病了才懂得去呵护。其实对于阴部这……详细>>

“事业线”挤挤总会有的 但常挤乳房易出问题

拥有丰满傲人的胸部,是大多数女人的愿望。所以大胆的都去隆胸了,等伤口愈合,“深沟”变成了晃眼的武器。胆小的或者觉得不必要去动刀子的,偏爱……详细>>

夏季痘痘爆发爆在背部?9妙招让你亮背重现

夏天的到来,MM们都很想穿背心SHOW SHOW你的背部吧?但是背部长痘痘的话,那就是让人十分烦恼的事哦!背部长痘其实跟其他地方长痘痘原……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