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山药这样吃等于慢性自杀 很多人都这样吃过

2017-12-21 08:05:11      家庭医生在线

山药,味甘,性平。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补肾涩精。主治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带下,尿频,虚热消渴。在家常小菜中来一道山药,也是很多家庭喜欢的做法。但是,有人说如果山药吃错了就是在慢性自杀。这是怎么回事?

山药的两种吃法最不利健康

营养师表示,作为食物的山药本身并不存在毒性,除非是在运输过程中或者是保存过程中发生了变质的问题,这样就有可能感染了一些危险性的病毒,从而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除了在保存过程中的变质问题,如果吃山药的方式不对,也是有可能打开“不利健康”的大门的。

首先我们要说的就是生吃。要知道,生山药中含有一定量的毒素,生吃时易诱发中毒;第二就是要注意不要使用过量,尤其是女性。过食山药会导致女性子宫内膜增生,出现生理期痛经或腹痛等不适症状。

这些食物不宜与山药同食

这些食物与山药同食会导致两种食物中的营养价值都有所降低,比如说猪肝、黄瓜、南瓜、胡萝卜、笋瓜等。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山药虽可做保健之用。但一般不建议过量食用。一般每人每天三四两就是最合适的。

同时,山药说到底还是偏补的药物,所以体质偏热或容易上火的人也要少吃。

冬天到了,有些人喜欢在火锅里加入山药,其实这是热上加热,也是不好的额,最好少这样吃。

一碰山药就手痒,该如何止痒?

与新鲜山药很容易诱发瘙痒症状,那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止痒呢?营养师建议大家可以用白糖、食盐、白醋的混合液将山药进行浸泡,浸泡10分钟,可有效防止山药中的酶发生氧化,以致褐变,起到保鲜护色的作用,就不会觉得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营养 山药功效 山药

山药健脾益胃 4种吃法养生效果翻倍

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最好不过了。作为医疗食补之材,山药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它的烹饪方法也很多,不同的做法对营养保留……详细>>

山药怎么吃最营养?山药和这些搭配营养最高

山药可单独吃、蒸食用,还可以与其他蔬菜、肉类一起炒、炖不过,山药合理搭配其它食物能让营养翻倍。山药怎么吃最营养呢?我们来看看山药搭配什么……详细>>

山药健脾益胃 四种吃法养生效果翻倍

一道成功的菜肴,能同时兼顾美味与养生是最好不过了。作为医疗食补之材,山药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它的烹饪方法也很多,不同的做法对营养保……详细>>

山药补虚健脾胃 生吃比煮熟更营养

山药无论是磨泥拌饭,或是加排骨煮汤,绵密口感都是一吃就上瘾!不过,山药到底是生吃较好,还是煮熟吃比较养生?详细>>

冬季吃山药补肾 山药的四种养生吃法

山药是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材,日常生活中,山药也常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山药具有补中益气,强筋健脾的滋补功效,俗话说“秋收冬藏”,冬季是……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