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小孩口腔溃疡的原因5大主要原因 该怎么办?

2017-12-19 09:01:16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是小孩最易患的一种口腔黏膜疾病,患上这种疾病会影响到小孩的胃口,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小孩的情绪,引发更严重的口腔疾病,因此,家长们要时刻关注着小孩,那么小孩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小孩口腔溃疡的原因5大主要原因

1、缺乏维生素B引起的小孩口腔溃疡。小孩缺乏维生素B会引起各种口腔炎症,如口角炎、唇炎、舌炎等,出现这些炎症时,都会引发疼痛感或烧灼感,有裂纹或小的溃疡,有的还会出现口腔黏膜溃疡。

2、体内多寒热引起的小孩口腔溃疡。因天气或小孩大量食用高热量的食物,导致心脾过热,从而引发口腔溃疡。有的小孩因虚寒体质较差,也容易引起口腔溃疡。

3、创伤引起的小孩口腔溃疡。小孩因碰伤、刺伤等容易被细菌感染而造成口腔溃疡,这种情况很容易治愈,而且复发机率不高,一般用药后三天左右见效。

4、系统性疾病引起的小孩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导致小孩患有口腔溃疡,一般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等有关。口腔溃疡的小孩还会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胀、腹泻或便秘等。

广告

5、各种因素引起的小孩口腔溃疡,如营养因素、感染因素、精神因素、遗传因素,小孩缺乏微量元素锌、铁,缺乏叶酸等,容易发病;小孩因某些事而感到过度兴奋或忧虑,都会致使口腔溃疡的发生;若父母双方均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其小孩就有一半的可能性患有口腔溃疡。

儿童舌头溃疡怎么办:民间偏方

1、取云南白药适量,直接吹敷口腔的溃疡面上。解毒消炎,活血止血。治疗口腔溃疡。一般2--3天后溃疡面即可愈合。

2、用“六神丸”1支30粒,研成粉,用2毫升凉开水调成稀糊备用。用药时先清洁口腔,然后用长棉签蘸上六神丸粉糊涂于溃疡面,每餐前10--15分钟用药,睡前加1次,每日4次。

3、取生萝卜2只,鲜藕一段洗净捣烂绞汁去渣,用汁含漱,每日3次,连用4天可见效。

4、患者漱口后用棉花轻轻擦干患处,然后取略大于溃疡面的地塞米松药膜粘贴于患处,敷药后使口腔处于静止状态数分钟,每日用药3~4次,有效率可达98%左右。

5、用针刺破维生素E胶丸,将药液挤出涂于口腔溃疡处,保留1分钟,每日用药4次,于饭后及睡觉前用,一般3天可愈。

6、用10%的蜂蜜汁含漱或者将口腔洗漱干净后用消毒棉签蘸蜂蜜涂于溃疡面,涂擦后暂不要进食。15分钟左右,可将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数次。

7、取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重复数次。

8、到中药店买来冰片,直接蘸取点在患处,每天2次,3天基本就好了。但冰片辛凉走窜,不宜常用。

9、出现口腔溃疡时,可以多吃苦瓜。连续吃几天苦瓜后,会发现溃疡的症状得到好转,不少患者还可以在几天内治愈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原因 口腔溃疡 儿童

引起口腔溃疡3大原因 吃什么助缓解?

口腔溃疡这个病却时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得了这个病时嘴巴好难受,一碰到伤口就会疼,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这七个原因也别忽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个症状,也可以算是一种疾病,就是口腔溃疡,虽然说是小问题,但是对于正常的生活工作的影响却不小,不能忽视这个……详细>>

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可能是这六种原因导致

经常性口腔溃疡是—种反复发作的口腔粘膜疾病,也称复发性口疮,特点是反复发作,灼痛难忍,局部灼痛明显,严重者还会影响饮食、说话,对日常生活……详细>>

过度疲劳消化不良 三原因可致口腔溃疡

对于口腔溃疡,大家并不陌生。它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口腔溃疡主要表现疼痛剧烈,局部灼痛明显,对日常生……详细>>

秋季口腔溃疡怎么办?试试8大食疗方

口腔溃疡是常见口腔病症,那么秋季口腔溃疡怎么办呢?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口腔溃疡的八大食疗方法。详细>>

  • 古迪

  • 吴晓亮

  • 李飞

  • 庄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