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汗蒸真的可以美容祛斑?这五类人不宜汗蒸

2017-12-18 09:35:24      家庭医生在线

汗蒸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汗蒸是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据说能够祛斑美容、嫩滑肌肤,这是真的吗?

汗蒸的好处有哪些?

1、美容祛斑,排毒养颜,皮肤长期受紫外线影响容易氧化、老化,产生雀斑、黑斑,皮肤暗沉。通过汗蒸养生,可以提高皮肤抗氧化能力,有效排泄沉积在皮肤底层的色斑。

2、排出汗水和积聚在体内的毒素,能够减轻关节炎、肠胃炎、慢性支气管炎等症状。

3、加强气管、支气管及肺部功能,对脱敏、排痰有良好的作用。

4、排毒养颜,湿气太重易出现头昏头重、四肢酸懒、身重而痛、关节屈伸不利、胸中郁闷、恶心欲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处于亚健康的人群自然调节能力较差,容易造成疾病的发生。通过汗蒸养生亦可有效排除体内湿毒。

5、最显着的一点就是美白肌肤,改变皮肤肤质,增强皮肤弹性,延缓衰老,尤其对女士最为显着,蒸过几次后就会使皮肤光滑细嫩。

6、具有消除赘肉、驱减脂肪、润白皮肤、健美修形的作用,对于减肥也有显着疗效。

哪些人不能做汗蒸

1、老年人不宜汗蒸

因为老年人本来身体虚弱,如果出汗多的话,会出现电解质紊乱,严重时可以危及生命。

2、阴虚湿热体质的人

虚性体质者不适宜汗蒸,因为这类人体质本就弱,再大量出汗会让身体更虚。因为汗液属于人体阴液的一种表现形式,阴虚的人过分消耗会更加导致阴虚、血虚,对心脏同时也会有负面影响。

3、月经期的女性

在月经期的女性也不能汗蒸,汗蒸能增加体内血液的循环,很容易给汗蒸的女性造成大出血。

4、哮喘患者

哮喘患者最好不要汗蒸,这是因为汗蒸房里面氧气稀薄,对哮喘患者的呼吸有严重影响。

5、高血压、糖尿病人群

高血压、糖尿病人群不能汗蒸,汗蒸室内温度过高,很容易使血压升高,血糖浓度升高。

此外,孕妇、甲亢患者、心脑患者、严重心脏病、心脏装有起搏器、结核病患者,急性疾病、癌症晚期、高烧高热患者,恶性肿瘤患者,传染性皮肤病者以及其他不能耐高温的人不宜汗蒸。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蒸不宜人群 汗蒸好处 汗蒸

汗蒸可以养颜减肥 过度劳累时切莫进行

说到汗蒸,顾名思义可以让你大量的出汗。我们知道,人体出汗后会有轻松的感觉,会让你觉得神清气爽,想出汗排毒的朋友就可以去汗蒸。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秋冬季节最适合汗蒸 汗蒸后需及时饮水

汗蒸是韩国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这种方法现在也逐渐被其他国家接受,近些年来,我们国家也出现了很多汗蒸馆,通过汗蒸人体大量的出汗,这……详细>>

汗蒸养生好方法 注意6大要点

汗蒸是韩国非常流行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如今这种养生方法也来到了我们的国土,很多的养生会馆也推出了汗蒸的服务项目。汗蒸疗法有很多的好处,如……详细>>

汗蒸的适宜人群

有出血倾向者,女性月经期、严重高血压、严重心脏病、心脏装有起搏器、结核病患者,急性疾病、癌症晚期、高烧高热患者,恶性肿瘤患者,传染性皮肤……详细>>

盘点汗蒸的好处

专家表示,主动出汗能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和代谢过程,将体内堆积的乳酸、尿素、氨等毒素排出,还能保障鼻子、皮肤、肺脏、大肠这一系统畅通。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