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日常多吃什么可以快速排出尿酸?这种水你得知道

2017-12-15 08:35:09      家庭医生在线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常见产物,是人体对嘌呤的代谢和自身合成形成。如果体内产生过多来不及排泄或者尿酸排泄出现故障,则体内尿酸会滞留过多,从而导致出现体内的尿酸增高的现象。如果久置不理,很容易诱发痛风,甚至导致肾功能的损害。那么,除了使用药物,难道就没有别的方法能够帮助快速降低尿酸吗?

加快尿酸排出可多饮碱性水

营养师表示,由于尿酸的最终排出点事肾脏,因此加快排泄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大量饮水。尤其推荐的是大量饮用含碳酸氢钠的苏打水,这是因为这种苏打水能有效促进肾脏排泄尿酸。

在痛风患者的临床治疗中,很多患者也有服用碱性药物碳酸氢钠(即苏打水)的治疗习惯,从而使尿液碱性化,因此,喝苏打水可以有同样的或类似的效果。

这五种食物能帮助更快排泄尿酸

而除了碱性水以外,蔬菜、水果以及牛奶也是典型的碱性食物、临床上,常备推荐给痛风喝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食用以下食物排出体内的尿酸,比如说一下这五种食物大家就可以尝试一下。

1、樱桃。可以帮助人体降低尿酸水平,并有预防炎症的作用,无论是吃新鲜樱桃还是喝樱桃汁都有很多好处,都有助于降低尿酸

2、芹菜。能有效防止尿酸蓄积的是钾,钾有很强的利尿作用,使尿酸随着尿一同排出。芹菜可以视为天然的利尿药,芹菜中含有的钾和食物纤维有降血压作用,并且能够帮助降低尿酸。

3、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蔬菜中的白菜、卷心菜、莴苣、苋菜、韭菜、蕃茄、萝卜、甘蓝等,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可以补充营养物质,帮助降低尿酸。

4、新鲜水果。选择含果糖量较低的水果,如青梅、青瓜、西瓜、椰子水、草莓、樱桃、菠萝、桃子、李子、橄榄等摄入。

5、宜大量饮水。因为人体内的尿酸有90%是通过肾脏由尿液排泄出体外,每天喝水量保持在2000毫升到3000毫升是最好的,这样可以增加尿液,促进尿酸的排泄。

另外,注意低嘌呤饮食,即少吃肉类,尤其是海鲜、动物内脏。其次,黄豆、啤酒等嘌呤含量也比较高,尽量少吃,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才能促进尿酸排泄。

最后,还有很多证据证明喝咖啡和茶水也均有助于尿酸排泄。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排出尿酸 高尿酸 尿酸

怎么才能快速排出体内的尿酸?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饮食变得越来越丰富,这就造成了很多疾病的发生,像高尿酸血症就是其中一种。尿酸增高,是痛风的一个主要的病因,还与其他……详细>>

怎么样能排出身体的尿酸?

众所周知,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末产物,嘌呤代谢紊乱而致尿酸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均可形成高尿酸血症。那么,怎样能排出身体的尿酸?做好以下几方……详细>>

高尿酸的并发症多,要想预防高尿酸你得做好这10件事!

高尿酸是目前较为严重的一类代谢障碍疾病,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患者出现身体损害,但其造成的并发症可以严重危害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比如高……详细>>

高尿酸要注意什么?生活护理8步走,可降低尿酸!

高尿酸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类代谢障碍疾病,目前对于此病的治疗以药物控制为主,加速尿酸的代谢,减少相关症状的发生。平时对于高尿酸患者的注意事……详细>>

高尿酸患者吃苏打饼干可以降低尿酸吗?医生是这样说的!

因为现在许多人都患有高尿酸,所以为了治疗疾病,降尿酸必不可免。很多人都是高尿酸需要多喝水,多喝碱性的食物,比如苏打水、苏打饼干等可以降低……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