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4部位最容易衰老!中医教你去皱纹的小偏方

2017-12-08 15:47:18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保健方法来去除皱纹远离衰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个抗衰老的妙招。

4部位最易衰老

1、眼睛:眼睛周围的皮肤最容易出现皱纹和水肿,而且此处的皮肤一旦松弛,就很难恢复原来的状态。按摩眼睛周围时,用中指的指肚沿下眼睑的内侧向外侧,稍微用力进行滑动按摩,返回时在肌肤上轻轻地滑动,这样反复做3次。上眼睑亦是同样要领;按摩眼角周围时,从外眼角向太阳穴方向,左右同时按压10回,按压时向斜上方提一提。

2、嘴:由于经常咀嚼、说话、大笑,所以嘴角也是容易干燥、产生皱纹的部位,必须时时注意预防嘴角下垂。按摩时做上抬嘴角的动作,以中指按压人中部位,其他手指垂下来按压嘴角两侧及下颌外侧。

3、额头:额头是最易出现皱纹的部位。按摩时先由下往上,然后由内侧向外侧,最后手指由发际滑至太阳穴,用力按压太阳穴的美容点。按压此点时一般会感到轻微的疼痛,可据此寻找它。

4、颈:颈部往往是自己不易觉察到、而别人却能一目了然的部位。颈部的皮肤很薄,活动次数又多,且经常受到衣服的摩擦,所以很易产生皱纹或泛黑等老化现象,所以平日应多加保养。常在颈部擦上化妆水及乳液,同时顺着肌纹按摩。颈部的按摩用全部手指,由下往上揉搓。颈部两侧有颈动脉,按压时力量要轻。

中医教你去皱纹的小偏方

1、水果、蔬菜去皱

丝瓜,香蕉、橘子、西瓜皮、西红柿、草莓等瓜果蔬菜对皮肤有最自然的滋润,去皱效果,又可制成面膜敷面,能使脸面光洁,皱纹舒展。

2、米饭团去皱

当家中香喷喷的米饭做好之后,挑些比较软的、温热又不会太烫的米饭揉成团,放在面部轻揉,把皮肤毛孔内的油脂,污物吸出,知道米饭团变得油腻污黑,然后用清水洗掉,这样可使皮肤呼吸通畅,减少皱纹。

3、鸡骨去皱

皮肤真皮组织的绝大部分是由具弹力的纤维所构成,皮肤缺少了它就失去了弹性,皱纹也就聚拢起来。鸡皮及鸡的软骨中含大量的硫酸软骨素,它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成份。把吃剩的鸡骨头洗净,和鸡皮放在一起煲汤,不仅营养丰富,常喝还能消除皱纹,使肌肤细腻。

4、喝茶去皱纹

茶叶含有丰富的化学成分,其中主要有茶多酚类、茶素(咖啡因)、芳香类化合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果胶等,是天然的健美饮料。常饮茶能保持皮肤光洁白嫩,推迟面部皱纹的出现和减少皱纹,还可以防止多种影响面貌的皮肤病。

5、补充胶原蛋白去除额头皱纹

皮肤之所以会滋生皱纹,与皮肤内部细胞的弹力消失有着直接的关系。胶原蛋白是皮肤内部细胞组织的一种营养元素,胶原蛋白的缺失就会令皮肤出现皱纹,额头部位滋生出皱纹也是这样的道理,因此,美眉们可以适当补充胶原蛋白,来让额头部位的皮肤恢复弹性和细滑。美眉们可以口服胶原蛋白,也可以通过食疗,多吃肉皮、猪蹄等补充胶原蛋白,也可以注射胶原蛋白,注射胶原蛋白的方式虽然能够快速抚平皮肤的皱纹,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建议美眉们还是通过食疗来补充胶原蛋白,抚平细纹。

6、补充核酸去额头纹

有研究表明,女性朋友每天摄入充足的核酸,可以去除大量的皱纹,因此,美眉们可以通过补充核酸来去除额头皱纹,日常生活当中,富含核酸的食物有香菇、鱼虾、动物肝脏等等。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皱纹部位 皱纹去除方法 皱纹

身体四部位最易衰老 常吃这些皮肤更好

皱纹、衰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保健方法来去除皱纹远离衰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个抗衰老的妙招。详细>>

女人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美国专家验证,女性在25岁以后是皮肤开始逐渐衰老,这时候也是女性最在意的时期。如何用安全健康去保护我们的肌肤,让皱纹离我们远一些?在这里……详细>>

长皱纹不用怕 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凡是女人都期盼自己能够青春永驻,然而岁月的流逝,恶劣环境的侵蚀,渐渐的在肌肤上掀起了“波纹”,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颈纹,皱纹纵横,……详细>>

让皱纹消失无形 新奇另类的去皱偏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当脸上的小皱纹悄悄爬上了自己的眼角眉梢时,更是让女人慌了阵脚!皱纹的巨大杀伤力,相信很多有皱纹的MM深有体会,它可以让……详细>>

面色可反映内脏健康 中医教你怎么看

面色能够反映出我们的身体健康状态,这些我们都知道,但是皱纹也能,你知道吗?下面就教大家,从皱纹看出你的健康怎么样。详细>>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