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油或暗示这四种健康问题 三招缓解出油很有效

2017-12-09 08:35:4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洗头发这件事情上,人们是最容易跟自己妥协的。因为洗一个头十分钟,吹个头却要二十分钟。现在人要么下班晚要么夜生活结束得晚,如此算下来,洗个头能烧掉半个小时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间,是可忍孰不可忍。可是对于有些人来说,一天不洗,头发就会流油。头发为什么会出油呢?这一点常常让很多人很困惑。其实刨去先天因素,有四种健康问题可能的熬制头发出油过多。

头发出油或与这四个健康因素有关

1、激素紊乱。如果体内的雄性激素较多,则会造成毛囊萎缩,从而引起头发油腻的现象。

2、头皮发炎。如果出现头发皮炎,就会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的油脂,导致头发出油。

3、饮食不节。过食油腻、辛辣,以及熬夜都会导致头发出油多。

4、月经前。月经来临前,女性的黄体激素会有所升高,进而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头发出油的问题。

要想头发少出油试试这三招

事实上,想让头发少出油,不妨试试小苏打来洗头。小苏打能够柔和净化头发,去除死皮细胞,并剥离头发上的天然油脂污垢。每次取用1 - 2汤匙的小苏打然后用一小杯水来混合,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在头发上了。这招尤其适用于那些发质好及头发短的朋友。

其次,我们都知道淘米水有美白的功效,然而淘米水还能护理头发你知道吗?淘米水能帮助透皮吸收水分喝养分,从而保持水油平衡,自然就能让头发少出油。

最后,其实市面上有很多免洗喷雾也能很快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只要选对了产品效果也是很好的。

头发出油多日常可吃这些食物缓解

除了借助外用的方法,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调节,这些食物也能有效缓解头皮出油严重的情况。

1、鱼类。鱼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绝佳食物,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并可健脑益智。但是,鱼的品种繁多,也有一些鱼脂肪含量很高,并非所有鱼都可以无所顾忌的大吃特吃。此外,烤鱼、油炸鱼、腊鱼都鱼类的烹饪方法虽然味道鲜美,但是整体上不够健康,不能多吃。

2、玉米。玉米也是一种不错的清脂食物。玉米种含有含有丰富的钙、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玉米还有利尿的功效,可以让你体内水分代谢正常,远离水肿。

3、绿茶。绿茶是一款非常好的清脂饮料,它不仅可以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水平,增强微血管壁的韧性,抑制动脉粥样硬化,它还含有头发生长需要的维生素B,有利于头发的健康生长。

4、冬瓜。冬瓜是公认的清脂食物。冬瓜中富含丙醇二酸,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防止体内脂肪堆积,有明显的清脂清油功效,此外,冬瓜富含膳食纤维,对于改善人体血糖,降血脂也很有效果。

5、燕麦。清脂食物自然少不了杂粮。燕麦含极丰富的皂甙素和亚油酸,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脂和β-脂蛋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此外,民间有流传吃杂粮粥生发的偏方,其实就是利用了杂粮是清脂食物,能清脂促进消化的原理。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出油饮食 头发出油原因 头发出油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去油4个小妙招

头发过油可是不少妹子的心头大事,刚洗头一两天,头发又油了,出门在外感觉像是在油桶里泡的一样,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的控油产品,不过也不是对每……详细>>

饮食不规律可导致头发出油 五款食疗方可常吃

其实,备受头皮健康问题困扰的还大有人在,只是他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也是个关乎身体健康的事情。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致使我们的头皮健康问题日趋严……详细>>

头发爱出油靠洗发水未必有效!极可能是肝问题信号

要弄清楚头发为什么爱出油,又为什么洗发水无效,就要先知道正常情况下,人体皮肤出油是什么原因。详细>>

脸上和头发经常出油,是不是湿气重?

与人交往的时候,外在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够给人不错的第一印象,而头发和脸经常出油就会给人一种油腻的邋遢的感觉,让人非常的尴尬。人们寻……详细>>

头发出油背后6大问题

头发爱出油?每天出门扛着一个大油头应该每个人都不喜欢吧,头发太油不仅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觉得脏脏的,而且在油头背后还有6大问题……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