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脸色蜡黄怎么办?调理做好这三件事

2017-12-06 08:33:51      家庭医生在线

“黄脸婆”,相信所有女人都害怕听到这个称呼吧。可是生活中,虽然只有二十几岁,看起来却像四十岁一样面容憔悴,暗淡发黄。“面子”问题对于女人来说绝对是个大问题。眼角的一道皱纹、脸颊的一个斑点、额头的一颗痘痘都会让女人紧张不已。很多女人狠下心来,每个月花掉一半薪水买来美白护肤品,想要补救一下自己这张脸,却往往收效甚微。

其实,人的“面子”问题和脏腑密切相关,被叫“黄脸婆”之后,女人们往往只注意到了脸的问题,却忽略了真正的原因在于身体内部的毛病。那么究竟怎么做才能告别“黄脸婆”呢?首先我们需要先知道为什么女性脸色会呈现出蜡黄的颜色。

脸色蜡黄有四大原因

1、黑色素过度

黑色素堆积形成的暗黄肌肤,说明平时不注意防晒,而且脸上或是手臂上的肤色都呈现出不一的肤色。由于紫外线的曝晒,皮肤角质层受损到损伤,皮肤表面也粗糙。由于黑色素堆积造成皮肤暗黄,需要一年365天不间断的防晒,阻绝外界的一切有可能伤害肌肤的可能性。同时还需要每天服食维生素C的饮品或是颗粒,饮食方面应该多食紫米、黑米和西红柿等美白食物。

2、角质氧化

自由基造成皮肤老化,角质层被氧化而呈现出发黄没有光泽的脸色。造成角质被氧化的原因,包括生活中的电磁波、电脑辐射、抽烟、睡眠不足。

由于外界因素造成的角质氧化,需要多食增强皮肤抵抗力的食物,如蜂蜜柠檬水,可以抵抗辐射和紫外线,同时也需要在皮肤上抹上一层隔离霜或是防晒霜,每隔4小时补涂一次。若是因为自己的生活习惯或是作息而造成的角质氧化,则需要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内调吃维生素E,可以是颗粒保健品,也可以吃些天然的蔬果,如南瓜、坚果类及肉制品、香蕉等。

3、皮肤储水功能减弱

皮肤老化引起角质层调节功能下降,对于外界的各种刺激的应对能力明显减弱,储水能力弱化,皮肤腊黄。增强皮肤的储水功能迫在眉急,首先需要无死角的抹上隔离霜和防晒霜,隔绝外界的刺激。多喝水,坚持每天8杯,最好是喝些绿茶或是红茶,抵抗辐射。多吃补水食物和补水水果,同时还要注意补阴补气。建议多吃水果、鱼、瘦肉、芝麻、核桃、蜂蜜、银耳、梨、红枣等防燥滋阴的食物。

4、老废角质堆积

因为天气寒冷,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都会有所减弱,因此很容易在脸上堆积老废角质,造成皮肤暗黄、粗糙、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需要您定期去除老废角质。

调理脸色暗黄的方法

那么,脸色蜡黄该如何调理?

1、午睡享受午间美容

是的,对于上班族来说,午睡是很奢侈的事。但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了每天中午小睡对健康的近期和远期也会对下午保持精力有帮助。

午间小睡可以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双重的休整,让我们气色更好,一天精力更充沛。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在办公桌上休息,最好关闭电脑,以杜绝辐射。

2、食用鸡鸭肝帮助“藏血”

肝脏是属于藏血的器官,当其运行正常的时候,肝气舒缓,我们的脸颊就会呈现出自然健康的浅粉色,有着如此美好的色彩,即使我们不打腮红,也能够展现出白里透红的好肤色。

而在中医的角度来讲,一向有着“以形补形”的说法,因此平常我们可以通过使用动物肝脏来补肝。每天食用五十克左右的鸡肝或者鸭肝,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另外平常也多煮一些鸭血汤来喝,能够滋阴补血哦。

3、豆类和主食可以多吃

常吃补气的食物能够帮助养出好脸色,比如糯米、大麦、荞麦、粳米、黄豆和小米等,这些主食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矿物质,非常有益。而紫米、黑米等这些高铁和多糖的食物对补血有着极佳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蜡黄调理 脸色蜡黄 女性

脸色黄的原因有哪些 三大习惯调理脸色暗黄

如今很多朋友脸色都发黄,然而脸色发黄的原因有很多种,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是造成脸色发黄的根本因素呢?养生专家认为脸色发黄有很多原因,除了自……详细>>

脸色发黄饮食调理可改善

脸色发黄,我们首先可能想到色素沉淀引起,但很多时候也是由于休息不够、营养不足或者与电脑的辐射也有关系。不论出现哪一种引起的肤色发黄我们都……详细>>

熬夜为什么脸色暗黄? 熬夜脸色发黄怎么调理?

脸的气色很关键,经常熬夜的人脸色往往都会出现暗黄,特别是女性熬夜,脸色就会变得较为难看。不过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熬夜会出现脸色暗黄的缘由,对……详细>>

女人脸色发黄如何调理?多吃4类食物吃出好气色

肤色是女人都关心的问题,但是很多女性由于饮食习惯不当,熬夜等等常会导致面色暗黄,那么,女人脸色发黄吃什么好?脸色暗黄怎么调理?来了解下脸……详细>>

血虚脸色不好咋办 五款食疗来调理

所谓的血虚是中医名词,其指的是体内阴血亏损的病理现象。造成血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失血过多、久病阴血虚耗或者是脾胃功能失常等等。血虚患者……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