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鼻炎反复发作?鼻炎患者做好5点康复快

2017-12-04 07:13:29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是一种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发生的炎症,会产生鼻粘膜充血、肿胀、渗出、增生、萎缩或坏死等。会导致出现有鼻塞流涕,头痛头晕,而且可能会导致出现嗅觉障碍。因为鼻炎这种疾病容易出现反复发作,所以会严重的影响到人的工作和健康,那么鼻炎需要怎么才能够康复?

1、需要有效的针对性治疗,因为鼻炎分的种类比较多,如急性慢性鼻炎、药物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等,因此会导致出现鼻炎的表现,不同半球症状也不一样,同时也与个人的身体差异关系,所以当出现别的现象应该及早到医院去检查,根据你检查结果,通过针对性的用药治疗,早治疗早痊愈。别等到疾病严重到一定程度再去治疗,这时的治疗效果肯定没有早期效果好。

2、注意生活习惯,不能用手去抠鼻子,因为经常反复用手指抠鼻子,它容易刺激,导致鼻部毛细血管扩张破裂,导致出血,容易导致发生鼻炎。

3、注意饮食,在饮食上不宜食用带有刺激性的食物如油腻、辛辣的食物,也不要饮酒,不能吸烟。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和一些含蛋白质高的食物,饮食宜清淡。

4、要注意休息,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增强自身抵抗力,减少发生感冒,一定程度上可以防止鼻炎复发。

5、注意保暖,天气变冷,受凉受寒容易导致鼻炎出现复发,在天气变化的时候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发生感冒,导致鼻子的压力加大,刺激鼻粘膜。如果是工作场所和居住环境的一些物质过敏导致的鼻炎,还要考虑更换生活环境,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防止鼻炎的复发。

总之,出现有鼻炎的症状,应该尽早去治疗,平时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多跑步,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增加免疫能力,可以减少你发生鼻炎。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治疗 鼻炎康复 鼻炎

慢性鼻炎反复发作 鼻按摩与注意饮食很重要

慢性鼻炎常反复发作,缠绵难愈,临床特点为鼻塞严重,多为持续性,鼻涕不多,较粘稠,不易擤出等。慢性鼻炎严重时,可影响嗅觉功能。慢性鼻炎的日……详细>>

鼻炎能根治吗?专家:这么做可预防鼻炎复发

鼻炎之所以让很多人倍感心烦,除了它常见症状鼻塞、流鼻涕和打喷嚏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比较大外,还有它的反复性。有时候鼻炎吃药后好像是好了,但没……详细>>

鼻炎怎么办?5种治疗鼻炎的食疗偏方

鼻炎让患者苦不堪言,有的甚至是在大热天的出现了长期性的鼻塞、流鼻涕,有的患者会认为自己是感冒了,而有的患者去了医院检查被诊断出患了鼻炎……详细>>

鼻炎常发作试试中草药治疗法

鼻炎是一种常见病,尤其是在换季时,就会容易发病,且很容易反复发作。所以,大家平时要注意预防鼻炎,尤其是雾霾天。下面,小编为你推荐鼻炎治疗……详细>>

患上鼻炎怎么办?4个偏方治疗鼻炎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鼻腔分泌的稀薄液体样……详细>>

  • 李军政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