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身体的这5个表现 如实的反映着你的血管塞没塞!

2017-12-01 05:21:17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血管遍布全身,一经堵塞是非常严重且麻烦的事情。但是血管堵塞是一个日积月累的事情,而我们的血管大多都存在我们的内部,是没有办法通过肉眼来观察到它是否出现堵塞的情况,不过我们身体出现的一些情况或能提醒我们是不是血管塞住了!

1、头痛头晕:如果你经常出现较难忍受的头痛头晕,容易思维混乱,要注意是不是我们的脑部血管出现了堵塞的情况。

2、胸闷胸痛:这个在人体劳作跟情绪激动时,容易有胸部被挤压的感觉,这种疼痛一般表现从胸骨后开始,也有可能发生在手臂、肩膀、颈部、下颚、喉咙或背部,还有的情况就是会有消化不良的感觉出现。

3、手部抖动:如果突然出现的手在做动作,例如夹菜时一直发抖,且无法克制它立即停下,这种情况可能是心血管堵塞致使心血管狭窄造成的。

4、脚突然无力或麻木:持续的时间很短,易被忽略,这种症状是俗称“小中风”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常见的症状之一。如果任之没有妥善处理的话,会增加中风的概率。

5、眼睛突然看不见:有时候我们会觉得自己的的某侧眼睛有一会看不见了,等下又恢复正常。出现这种短暂性的视力模糊。

血管堵塞都会引起什么疾病?

1、大脑血管堵塞易中风:而中风则会导致人体出现偏瘫、说不清楚话,严重的会失去生活自理能力,卧床不起。

2、心脏血管堵塞易心梗:大家都知道一个人身体最重要的器官就是心脏,我们常以心脏是否跳动来衡量一个人的生死。而心脏血管堵塞会导致心脏泵血能力受到限制,严重的心梗随时都会要命。

3、腿上血管堵塞易动脉硬化闭塞:腿上的血管堵塞不是小事情,严重时可能导致腿脚缺血坏死,有甚者还需要截肢。

4、肺部的血管堵塞易肺栓塞:这个病情一般都是很急,因为血管堵塞得多时容易导致患者窒息而死。

预防血管堵塞,日常应多吃这6样

1、火麻仁:火麻仁是长寿之乡巴马的特产,其能保持或恢复毛细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增强血管的柔韧性和弹性,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积,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的作用。

2、燕麦:燕麦所含的油酸、亚油酸、皂甙、卵磷脂及钙、镁、硒等矿物质,均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能够防止过多的胆固醇在动脉壁上沉积,进而预防动脉硬化。

3、山楂: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还能增加心肌收缩力,扩张冠状动脉血管。

5、黑木耳: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和抗凝血作用,能减少血液凝集,防止血栓形成,延缓动脉硬化的发生与发展。

6、海产品:比如三文鱼、海鱼、紫菜等等,此类食物都富含氨基酸、碘、钾等微量元素,能有效降低胆固醇,从而使血管顺畅。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健康 血管堵塞 血管

颈部血管堵塞,身体会出现哪些明显的症状?

颈部的血管非常的重要,因为它直接关系着脑部的供血,如果颈部血管堵塞了,影响的可是大脑的健康。因为颈部血管主要负责脑部的血液供给,所以当它……详细>>

定期输液可预防血管堵塞?真相让人意外

定期输液是否能够预防血管的堵塞呢?回答是否定的。定期输液并没有可靠的依据证明可预防血管堵塞。详细>>

晚上睡觉有哪些表现证明你的血管可能堵了?

血管就相当于交通枢纽,血管一旦被堵塞会引起血流不通畅,影响身体健康。随着年龄增长,血管弹性下降而且慢慢老化,再加上生活中不良坏习惯会引起……详细>>

这是通血管最实用的方法!防止血管堵塞吃什么

血管是我们全身的血液的运输通道,一旦出现“堵车”,动则都是大问题。近年来心血管疾病高发,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往往很多人都是等血管堵……详细>>

害怕血管堵塞?这十种清血管的食物你值得拥有

血管是我们生命的轨道,血管堵塞就是有物质进去血液后,吸附在血管内,阻碍血管内血液的流通。不能等到血管有问题的时候,才去重视它,其实在日常……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