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哪些人群容易得脂肪肝?日常防护这样做

2017-11-30 09:10:27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的体质还不错,脸色也很好,看不出来有什么毛病,但是在体检后却发现了脂肪肝。何为脂肪肝?简单来说,就是脂肪吃进去太多,但是肝脏没办法及时解决掉这些脂肪,长期下来,由于脂肪无法消除,都会堆在肝脏那边,就容易形成脂肪肝。治疗脂肪肝,有哪些健康又有效的方法呢?

这四种方法可治疗脂肪肝

1、乌梅

不妨试试吃一些乌梅,平常可以当做小零食来食用,也可以在煮粥的时候放一些,做成一道酸味开口的乌梅粥。乌梅粥的做法很简单,先准备15颗左右的乌梅,搭配100克的粳米,适量的冰糖,先把乌梅煎水后取汁,让后把粳米放进去煮成粥,等到粥熟了之后再加入适量的冰糖,粥要趁着温热的时候食用效果会更好。

2、荷叶茶

荷叶茶是很常见的消脂药茶,具有降脂和化浊的效果,也能保健肝脏,治疗脂肪肝,需要坚持服用才会有效果。荷叶茶可以用开水直接泡,或者是煎水也可以,代茶饮用,连续饮用2到3个月。

3、白萝卜汁

先准备1根的白萝卜,然后泡在清水里,经过浸泡20分钟后,再洗干净萝卜皮,之后用温开水冲洗,再切成一小块后用进行榨汁。在上午和下午的时候饮用。可以消脂、顺气和消食。

4、中草药

能治疗脂肪肝的中草药有不少,大都具有护肝保肝的作用,例如枸杞子、人参、柴胡、单身、姜黄、何首乌、泽泻等。虽然有益于肝脏,但在用量上面也要注意,不要过量。

哪些人群容易得脂肪肝?

1、肥胖人群。BMI这个体重指数大家可能非常熟悉。体重指数超过28的人群, 60%的人有脂肪肝。特别胖的人群,也就是BMI超过40,脂肪肝的发生率能够到90%。

2、糖尿病患者。能够达到28%到55%的病人会有脂肪肝。因为它的发病机制有跟胰岛素是密切相关的,所以脂肪肝在糖尿病人群里的流行率也是非常高。

3、高脂血症患者。脂肪肝发病率非常高。

脂肪肝防治方法

1、科学饮食

首先,大家要对现在的饮食结构进行调理,并且坚持用植物性的食物为主,动物性的食物为辅。尽量不要食用高蛋白质和高脂肪以及低纤维素的食物,从而来防止热量过剩的情况,也才能够预防糖尿病和高脂血症以及肥胖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另外,我们的一日三餐需要定时定量,少吃零食和夜宵。对于喜欢饮酒的朋友来说,一定要彻底的戒酒。

2、增加锻炼

一般来说,人体里面都会存在着多余的热量,这些热量除了能够转化成脂肪储存以外,还可以通过体力活动来进行消耗。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为了预防脂肪肝,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多参加一些锻炼,并且要养成持之以恒的习惯。另外,一定要避免长期坐着不动的习惯,那样也有可能会引起疾病。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治疗 脂肪肝人群 脂肪肝

脂肪肝危害大,日常饮食有哪些宜忌?

患上脂肪肝是一件非常那个痛苦的事情,那么在日常的饮食方面,脂肪肝患者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中医针灸哪些穴位可治疗脂肪肝?日常护理5要点

脂肪肝是仅此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不仅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而且使人们感到很恐慌。详细>>

别小瞧了脂肪肝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脂肪肝?

有些病隐藏在我们的体内,虽然外表看不到,但是那些在身体内器官中的内脏脂肪,是导致慢性疾病的重要因素,特别是暗藏在肝细胞内的脂肪,在你的忽……详细>>

何首乌可抗脂肪肝 日常护肝要少吃甜食

由于生活不规律,很多人有或轻或重的脂肪肝,还有的人处在边缘。养肝护肝的食物当中,有11种中药效果显著。人们日常还要多关注脂肪肝的食疗方法……详细>>

什么是脂肪肝?这3个原因会导致脂肪肝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方面的问题,而威胁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常见疾病就是脂肪肝。生活水平的提高,频繁大鱼大肉的酒桌应酬,它已经……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