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阑尾炎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阑尾炎慢性阑尾炎妊娠合并急性阑尾炎妊娠合并阑尾炎小儿急性阑尾炎

夜间运动不等于慢性自杀 做到这三点就足够了

2017-11-30 07:43:5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和生活节奏的不断提升与加快,现代人能用于早起运动锻炼的时间是非常少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比较空闲的晚上来进行体育锻炼,最近却有人说:晚上运动等于是在慢性自杀。这种说法有什么依据吗?事实上这种说法是没什么科学依据的,恰恰相反,晚上更适合进行运动。

晚上运动并不等于慢性自杀

为什么说晚上运动不等于慢性自杀,反而晚上是更适合运动的呢?因为近代研究发现,运动的最佳时间,应该是在傍晚或者睡觉前,因为人体在傍晚的时候,体力和身体的反应、敏感度、运动的协调性以及适应能力都达到了最佳的状态,经过一天的食物补充,体内的血糖也达到了峰值,因此在这个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一比较好的选择。

同时也可以选择在睡前一小时进行30分钟左右的锻炼,一方面可以缓解一天所带来的疲劳,一方面还可以让睡眠质量得到提升。

而早上运动的这种做法并不值得提倡,早凌晨的5点到8点之间,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会出现反流现象,而且现在的空气质量也不好对运动者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

健康的夜晚运动要做到这三点:

1、晚饭后一小时内别运动:晚饭后尽量别运动,因为这时候人体内的食物会随着运动在消化系统里面晃动,如果运动过于剧烈,还会导致阑尾炎、胃痛等肠胃疾病。一般建议饭后一小时再进行运动,这样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以及人体对营养的吸收,而且不会使脂肪在体内堆积,一定的减肥效果。晚饭后是可以运动的,只是不能太剧烈,它能帮助食物更快地消化,不会使脂肪囤积在体内,有减肥的效果。

2、晚上运动要补充足够水分:适当喝一些水是非常有必要的,晚上运动的时候可以选择盐糖水或者蜂蜜水,运动过后人体内的酸碱平衡会受影响,以及电解质都会比平时低得多,人会出现疲劳的现象,因此补充一些盐糖水或者蜂蜜水能快速补充体力,起到缓解疲劳的效果。

3、晚上运动后不要立即洗澡:许多运动爱好者喜欢在晚上运动完之后就去洗澡睡觉,这里需要提醒各位网友的是,运动完不要立刻去洗澡,起码要休息半个小时以后再去洗澡。因为在运动之后,人体内的血液流动速度快,心跳加快,洗澡会刺激血管扩张,导致血液向肌肉、皮肤等组织流动,这个时候大脑供氧量就会出现不足,很容易就引起头晕眼花、昏厥,有心脏病或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甚至会出现急性发病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宏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水分 等于慢性自杀 夜间运动

饭后6大习惯等于“慢性自杀”

一般饭后你会做什么呢?是吸烟,吃水果,喝茶,洗澡还是松裤带,唱歌,散步,睡觉呢?如果你在饭后有以上的一项或多项习惯,要提高警惕了,这些……详细>>

这些人喝酒等于自杀

首先来说一下肝炎病的患者,对于肝炎病患者来说,不控制喝酒其实就等于慢性自杀。因为酒精进入到身体当中的时候对肝功能有抑制和毒害的作用。这其……详细>>

久坐如慢性自杀

人体长期处于久坐状态,最明显的不适多位于肩周、颈椎、腰椎。在上班族中,几乎没有几个人的肩周、颈椎、腰椎比较好,按摩的时候大都会出现轻重不……详细>>

久坐是温柔的慢性自杀

久坐使人的脑供血不足,导致脑供氧和营养物质减少,加重人体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并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详细>>

熬夜的危害等于慢性自杀 你知道吗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跷孳岔养。这两个儡泌掩羞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详细>>

  • 杨景哥

  • 柯传烽

  • 万进

  • 林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