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女孩青春期后不易长高 想增高多吃贝类牛奶

2017-12-15 06:15:4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孩子来说,如果拥有高挑的身材,这样就会使得自己机会更多,因为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长大以后,如果拥有高挑的身材,会更加的有机会,那么这个女孩子一般到什么年纪就不会出现长高了?

因为有女孩子的青春期是在11到18岁之间,这个时间有些人可能会有一些区别,过了青春期以后,出现长高的机会就小,一般女孩到20岁以后才不长个,男孩要到25岁以后才不长个的,也有个体是例外的。有的超过此年龄还在长,不过人的身高主要是遗传决定的,也有后天的生活环境,生长激素水平等都有关系。长高是有阶段性,要有耐心,必要时要检讨一下自己在哪些方面做得不对,调整一下。

1、要调整饮食, 要想增高,应该多吃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面粉、小麦胚芽、豆类、贝类、海藻、牛肉、鸡肉、肝脏、猪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而且要少吃些可乐甜点,饮料等食物。因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会阻碍钙质的吸收,吃多了会影响骨骼的发育。

2、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按时早睡,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一般是在晚上10点之前睡才能分泌,不定时入睡且太晚睡对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分泌就会有影响,可能会导致身高变矮的现象。

3、多运动,多做跳跃运动,可以每天去跑步、跳绳、打篮球、跳高等,因为这些运动也是最佳增高的方法之一,每天坚持这些运动,有助于增高。

总之,平时养成一个好的生活习惯,有时间尽量多锻炼,然后保持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到医院里检查生长激素水平,如果生长激素低下可以通过注射生长激素,可以帮助长高。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高食物 青春期长高 长高

断骨能够增高?这4个所谓的长高秘籍,谁信谁受伤

长高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也是很多家长关注的话题。拥有挺拔的身材,能够让人更自信。影响身高的因素有很多,遗传只是决定基础身高,后天的努力……详细>>

想孩子长高不妨多揉4个穴

古人讲究天人合一。春天树枝抽条,小草拔节。想让孩子长得高些,除了加强营养,注意锻炼外,家长还应该多给孩子按摩几个关键的穴位。以增加经络的……详细>>

压腿可以长高?科学增高试试4方法

压腿,是拉韧带的一种活动。拉韧带练习可促进身体健康和体形完美,能保护骨骼肌肉,有效预防受伤的危险性,也是一种很好的热身或放松运动。那么,……详细>>

如何让孩子长高?专家开的增高运动处方

如何让孩子长高?现在的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期,所以做家长的要抓住时机,给孩子平衡营养、加强其体育锻炼、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等。详细>>

如何让孩子迅速长高 各国妈妈必知的增高秘诀

导语:为孩子增高是每个妈妈都希望的事情,不同国家还有自己不同的秘诀为宝宝增高。近年来,做妈妈的总是把孩子的身高想尽办法为孩子增改视为一件……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