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肝脏“藏毒”太深?教你自制护肝排毒茶

2017-11-29 16:28:17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肝脏的功能主要为解毒,即它对来自体内和体外的许多非营养性物质如各种药物、毒物以及体内某些代谢产物,具有生物转化作用,通过新陈代谢将它们彻底分解或以原形排出体外。但是,如果我们不加注意,如熬夜,酗酒,服药,感染等,就会使肝脏解毒功能受损甚至瘫痪,而使“肝脏存毒”太深,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肝毒”太深身体有哪五大信号,该如何给肝脏“洗洗澡”呢?

如果出现下面五个身体信号,说明肝脏“藏毒”太深了,需要给肝脏“洗洗澡”了!

一、突然过敏。我们知道,肝脏会产生抵御过敏原的抗体。但是当肝脏有毒素,开始“罢工”时,身体对于一些过敏原的抵抗能力就会减弱,当太多的组胺较长的一段时间积聚在身体内,就会有突然过敏症状发生,如比如身上痒,并且“抓一下”就出现“一条子红色印记”。

二、粉刺增多。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三、口干、口苦、口臭。口干、口苦、口臭究其原因多为肝气不通畅、瘀滞引起的。恶臭的毒素在体内积累往往会让呼吸中都带有霉味和臭味,这个时候说明肝脏“藏毒”较深,需要排毒了!

四、顽固性痤疮。如果肝脏“藏毒”,导致废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而滞留在体内,那么,就会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皮肤问题,如痤疮,而这种肝脏“藏毒”造成的痤疮,顽固不易根治!

五、出汗、体味重。肝脏如同一台计算机一样,当它们超负荷的时候,也会“发热”,运行迟缓。因为肝脏是我们身体中很大的一个器官,它很容易把热量传递给身体的其他部分,于是我们的身体就会试图通过过度出汗来冷却自己,并且会导致体味过重。

给肝脏“洗洗澡”,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一,做杯护肝排毒茶,每日泡水喝,给肝脏“消消毒”。

自制:蒲公英金银花茶—排肝毒、改善痤疮

【材料】荷叶、蒲公英、枳椇子,金银花

【作用】清热杀菌,排肝毒去肝火,改善痤疮,美白肌肤,抗氧化

【做法】

1、挖取野生的蒲公英叶子,清洗干净,切段,烘炒制成茶,备用;

2、金银花一些备用;

3、摘取荷叶,洗净,自然阴干,备用;

4、取蒲公英叶2.0g、金银花0.8g、荷叶0.2g做成蒲公英金银花茶包;

【用法】每日泡水代茶饮,泡过后的茶底,可以用来敷脸,每天2-3次,每次10-15分钟即可。

二、放松心态,愉悦生活。肝喜疏恶郁,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最简单的排毒方法就是保持精神上的愉悦!不要暴怒和抑郁,维持肝脏正常的疏泄功能。可以经常按摩太冲穴,疏肝理气,缓解情绪;经常按摩太冲穴,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疏肝理气等保健作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肝方法 护肝茶 护肝

常喝3款养肝护肝茶 护肝茶适宜饮用人群

护肝茶,即保护肝脏的茶。早在乾隆年间就被乾隆帝赐奉为“御茶”,令其年年上贡于京,时代变迁,祖传的秘方依旧不变,传承一本的不断改良其制作……详细>>

自制排毒养颜茶方法步骤

将十几粒的枸杞放入杯中,然后用开水冲泡,可以多次冲泡。枸杞具有养肝明目、补肾益精、润肺燥的作用。能够降脂、降低血压以及防止动脉硬化。长期……详细>>

四表现提示肝脏“藏毒” 排毒试试轻断食

我们的人体内都内或多或少的存在着毒素,之所以没有生病,是因为毒素的量还没有达到让人生病的地步。但是不管毒素多少,我们都要想尽办法把毒排出……详细>>

肝脏排毒不畅?这些食物来替肝脏做“大扫除”

肝脏对于来自体内外的毒物,在体内残留的代谢物质,均有代谢作用。如果肝脏不好,积累的毒素就有可能会残留在体内,长久以来,还会引发各种疾病,……详细>>

护肝片吃多反而造成毒素积累 护肝片能长期食用吗?

现在市面上流行着各种各样的保健品。也很受消费者的欢迎,补肾的,养心的,产品千奇百怪,效果也有好有坏。有的人对此类产品很是信任,认为坚持长……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