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什么体质的人最长寿?想寿命更长需注意5点

2017-11-29 09:56:00      家庭医生在线

体质,是由先天遗传和后天获得所形成的,影响人的体质的因素很多,如遗传、环境、营养、教育、体育锻炼、卫生保健、生活方式等。什么体质的人最长寿?各种学者专家说法不一,尚无定论。我个人认为以下说法不无道理:

1、三分之一决定于遗传。家庭中祖孙三代是长寿的,期间没有癌症等恶病,都能活到九十多岁,甚至于上百岁,那么下代的人也基本上是长寿 ;

2、三分之一决定于养生。人的身体后天保养很重要,再好体质没有后天的良好保养也是枉然,健康才能长寿 ;

3、三分之一决定于心态。古人云:笑一笑,十年少。正所谓笑口常开,寿福相随。

我们知道遗传是不可改变的,但是后天养生大有文章可做。那么,我们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1,规律作息,饮食营养均衡。平时不可熬夜,劳逸有度,保证睡眠;荤素搭配,避免暴食暴饮,建议七分饱。不仅仅可以保证营养的摄入,还可以控制体重,保持头脑的清醒!

2,爱喝水。人们常说,水是万物之源。所以,人体的正常运转离不开水,水可以充分补充电解质,维持身体的平衡。最重要的一点是,水可以护肾,排出肾结石的可能性。一个人的肾好,那么这个人看上去可能会年轻10岁!寿命自然就会长!但是喝水也要科学的喝,每天2000ml就可以保证身体的正常代谢了,在此基础上,应该要多喝一些。在早上起床,晚上睡觉前最好喝上一杯。这样可以帮助你清除身体中的毒素!

3,心态要好。性格活泼,开朗的人对自己的心情有直接影响,心情影响意识,意识主导全身。许多事情不要想得太复杂!简单就好,有些事情着急也解决不了,那就不着急,顺其自然的发展,到最后,无论是什么结果,自己努力过就好了。尤其是在癌症患病率逐年增加的今天,我们更要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因为很多病的起因就是因为心情。癌症患者有的可以活很多年,甚至康复,可有的人就只活了几天。所以说,心态很重要,开开心心,可以长寿!

4,戒烟限酒,远离吸毒、赌博、黄色淫秽等不良恶习。品正则体健。

5,多锻炼。生命在于运动,爱劳动和爱好体育锻炼的人,体质都好于常人,都容易长寿,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全民健身,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秘诀 长寿体质 长寿

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6月25日,世界上最长寿的人阿丽米罕·色依提在新疆喀什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拍昆吾伊拉村的家中迎来129岁生日。这一天,阿丽米罕·色依提不但……详细>>

最长寿老人享年117岁 这3个长寿秘诀快收藏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15号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家中逝世,享年117岁。这位人生跨越了三个世纪……详细>>

人要长寿别过满 微胖人群更长寿

长寿,是古今人们都在追求的事情。现代人生活物资充足,医疗发达,相对来说寿命都比较长一些。但即便如此,人们对长寿的追求还是没有改变,总是希……详细>>

中国最长寿的人:李庆远

根据切尼斯世界记录大全记录:报道的最长寿者是中国长寿气功养生家李庆远,他生于清康熙十八年,死于民国二十四年(1679-1935),享年……详细>>

急性子VS慢性子 这样性格的人最长寿

年岁大仍青春常驻的,往往都是气定神闲的慢性子。事实上,“慢性子不易老、更长寿”确有科学道理。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