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营养补充 > 营养元素介绍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吃紫薯可防癌抗癌 但这些食物禁忌需禁忌

2017-11-30 08:23:24      家庭医生在线

紫薯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材,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紫薯有四大好处

1、抗氧化

紫薯有不错的抗氧化效果,经常吃紫薯,可以抗衰老,改善皮肤肤质,调理内分泌的作用。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除粪便中的有毒物质,保持大便通畅,改善消化道的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这两者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预防癌病的发生。

4、保肝

紫薯还有很好的保肝效果,你想要了解吗?一起来看一看吧。

紫薯可以保肝护肝。很多男士,经常喝酒抽烟,脾气容易急躁,这个时候,吃一些紫薯,可以起到降肝火,调理健康的效果。

紫薯的食用禁忌

1、紫薯不宜多吃,因为它含有氧化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吃多了会有腹胀、呃逆等不舒服的感觉。

2、紫薯不宜生吃,需熟透再吃,因为淀粉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于消化。

3、忌与西红柿同食,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酸类物质,能与紫薯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极易导致腹痛、腹泻和消化不良。

4、紫薯忌与柿子同食,不但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形成结石,易造成胃出血。

5、紫薯忌与白酒、螃蟹、香蕉同食,正因为紫薯含热量低,极易导致腹痛、腹泻。

6、对紫薯过敏的人不宜食用。紫薯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的,如果是对紫薯过敏的话,食用紫薯就可能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了,所以此类人群也要避免食用紫薯。

紫薯粥的做法

材料

大米,紫薯,燕麦片。

做法

1、大米淘洗后,加少许水浸泡30分钟或者头天晚上浸泡着。

2、紫薯去皮切小块,和大米一起入锅,加清水煮开。

3、我们要煮至米粒都涨开时加入燕麦片继续煮至粘稠即可,如果是比较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可以加点冰糖。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禁忌 紫薯好处 紫薯

紫薯比红薯还抗癌 紫薯3种吃法营养抗癌

最近市场上热卖一种跟红薯长得很像的蔬菜,只不过它是紫色的,吃起来又甜又面,叫做“紫薯”。详细>>

紫薯有哪些功效和作用?紫薯这样吃可防癌抗癌

紫薯是红薯中的一种,口感软糯,营养丰富,有抗癌的作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紫薯吃对了具有防癌抗癌、促进胃肠蠕动、抗疲劳等作用,那……详细>>

3款紫薯防癌抗癌减肥食谱

紫薯是有名的防癌抗癌食品,加上它的美味很容易就受到了人们的喜爱。殊不知,因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磷、铁、钙等10多种微量元素使得它还有很好……详细>>

紫薯富含钾和铁 4步制作紫薯粥

紫薯和红薯不仅仅是有颜色上的差别,营养价值也是不同的。还需要注意的是紫薯虽然营养价值多,但是在食用时也是有禁忌需要了解的。今天,不如就一……详细>>

紫薯比红薯更能抗癌吗?紫薯与红薯营养PK

紫薯又叫黑薯,英文名称PurplePotato,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来,紫薯……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