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女性多喝酸奶好处多 但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

2017-11-28 08:24:29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不仅味道好,而且女人喝酸奶有很多好处,比如防止便秘、促进消化、提高免疫力、预防感染等等。

女人喝酸奶的好处

1、预防感冒

吃酸奶可以使上呼吸道感染的几率降低12%。经常喝酸奶的人感冒几率比不经常喝酸奶的人低得多。

2、促进消化

出现有消化不良的女性,在平时就可以适量的喝点酸奶,它能够促进胃液分泌,从而达到提高食欲以及加强消化的功效。

3、防止便秘

很多女性都存在有便秘的情况,你可能不知道,在女人喝酸奶的好处中,预防便秘就是其中的一种。酸奶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来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以此来改变渗透压从而防止便秘。

4、减少对痘痘的刺激,缓解痘痘症状

酸奶所富含的高活性无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e的某些衍生物等助于体内某些有毒物质的转化和排泄,减少对痤疮的刺激,缓解痤疮症状,并有助于愈合。

喝酸奶的“禁忌”

1、并非量越大越好

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专家指出,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

小编看到,蒙牛冠益乳所标示的适宜人群为“肠道功能紊乱者、免疫力低下者”,用法用量为“每日二次,每次一杯”。专家指出,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功效的功能性食品,不能像普通食品一样随意大量食用,而是要注意适宜人群和用法用量,不要过量食用。

2、空腹别喝饭后喝

由于胃酸有杀菌功效,因此,最好不要在空腹时喝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一般选择饭后喝效果比较好。为了保留酸奶所含益生菌的活性,喝酸奶前后最好别喝热饮。

3、只能冷藏不能加热

很多人知道酸奶里千千万万的“菌”是好东西,但却不知道如何留住它们。南庆贤教授介绍,在酸奶刚生产出来时,里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将活菌很好地保留下来。还有人喜欢把酸奶热了喝,这种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1、晚上喝酸奶最补钙

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晚间12点至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2、使用电脑后喝酸奶防辐效果最明显

酸奶还具有减轻辐射损伤、抑制辐射后人的淋巴细胞数目下降的作用,所以最好是接受辐射之后再喝酸奶。

3、午后喝酸奶最补充精力

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4、饭后喝酸奶对肠胃最好

如果在空腹状态下饮用酸奶,很容易刺激胃肠道排空,酸奶中的营养来不及彻底消化吸收就被排出,饭后喝可以减少刺激,让酸奶在胃中被慢慢吸收,并且能帮助消食。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禁忌 酸奶 女性

酸奶你喝对了吗?女人喝酸奶有这六大好处

酸奶,男女老少都喜欢喝,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一杯冷藏的酸奶喝下去真的是酸爽啊!相对于牛奶来说,酸奶的营养价值也更高。但是,喝了那么多酸奶,……详细>>

喝水并非越多越好 什么时候喝水最好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饮水的习惯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超市里琳琅满目瓶装水又新添了不少新成员,如苏打水、天然水、蒸馏水、加汽矿泉水……详细>>

夏天最好别随意喝酸奶

酸奶,是人们经常饮用的健康奶制品,但是如果走入了喝酸奶的误区,不但起不到保健作用,对身体健康也是不利的。详细>>

哪种酸奶最好?挑对酸奶也需挑对时间喝酸奶

酸奶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美味诱人,许多人都很爱喝。如今各大超市都有专门的冰柜展区销售酸奶,而且品种琳琅满目,日益繁多,让消费者挑花了眼。究……详细>>

这样喝酸奶会得癌 不同时间喝酸奶功效不同

酸奶在人们的日常饮食中十分常见,甚至可以说是必不可少,酸奶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外,还有大量乳酸菌,具有抑制有害细菌的入侵以及防止便秘,促……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