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三七粉吃多久可祛斑?什么时候不宜吃三七粉

2017-11-28 08:13:1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三七对治疗跌打损伤是有一定的帮助的,其实三七还有一定的祛斑功效哦。

三七粉吃多久可以去斑

每周1-2次三七粉面膜与内服同时进行,祛斑作用更加显着。一般时刻都是3-6月就有显着感觉。一般表现出来的作用就是皮肤细腻,润滑,脸色红润,斑驳逐渐淡化,以致彻底祛斑。特别是本店的10头三七粉在这方面作用特别杰出。用于祛斑美白,三七粉对气滞血瘀引起的斑作用很好,也是用其活血成效,每天3-5克三七粉,用温水或许牛奶调服,不适应其苦味也能够参加蜂蜜同用,对祛斑还有辅佐成效。除了内服,一起也能够外用,能够做田七粉面膜,20克三七粉参加适量蜂蜜或橄榄油,调成糊状敷脸,20分钟左右洗净就能够了。

三七粉的九大功效

1、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抑制血栓形成,抗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栓溶解,预防和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心机梗、高血压、高血脂等与血液及心脑血管相关的疾病。

2、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平衡调节血液细胞,增加骨髓红细胞的数量和活性,达到促进造血的功能,调经养颜,美容祛斑的作用。

3、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脂、胆固醇、抑制动脉硬化。

4、止血和活血的双向调节:止血不留瘀,活血不出血。对吐血、呕血、咯血、咳血、衄血、便血、尿血、瘀血等具有明显效果,对于妇女不正常的子宫出血,经血暴下不止或淋漓不断的崩漏,产后血晕效果也十分明显。

5、三七地上部份(三七花、叶、茎)对中枢神经有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定与改善睡眠等功用,三七叶总皂苷镇痛以及镇静作用非常明显;三七地下部分(三七根)能兴奋中枢神经,提高脑力和体力,表现出抗疲劳性。

6、抗衰老:三七粉用蒸馏水调成糊浆,可使大鼠血液中脂质过氧化物(LPO)的含量明显减少,脑组织中的LOP减少最为显著,具有抗衰老作用。

7、三七多糖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治疗肿瘤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此外,三七中尚含有硒,β-榄香烯等具有抗癌活性的物质。

8、抗炎症:三七对急性炎症引起的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加、炎性渗出、组织水肿、白细胞游走以及后期肉芽组织增生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云南白药的主要成分是三七,其对外伤的良好效果与三七的抗炎有关。

9、保护肝脏:三七能降低谷丙转氨酶,对糖代谢有促进作用,使肝细胞糖元贮备增加,有利肝损伤的恢复。

什么时候不能吃三七

1、月经期间不要用三七

三七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用三七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2、孕妇怀孕期间不要服用三七

这和妇女在怀孕期间要谨慎用药是一样的原理,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但如果是产后用三七来补血那可就是极品了,因为三七对失血性贫血具有极好的效果;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什么药都别服用,以免有副作用。

3、三七熟吃和生吃

三七熟吃和生吃是有区别的哦,他们在熟的时候和生的时候的作用也是有不同的。

4、根据病情和用药控制用量

三七每人每天不要超过8g,一次不要超过5克,外用止血除外。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粉禁忌 三七粉功效 三七粉

吃三七粉伤肝吗?三七粉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列入自己比较重要的生活规划,他们深知健康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无论事业上有多成功,家庭有多幸福,如果大病袭来都能化……详细>>

三七可散瘀止血消肿痛 什么时候吃三七粉好?

三七主产于云南文山县,所以还有文三七之称。三七可散瘀止血,消肿定痛。主要用于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详细>>

这6种人群不宜喝三七粉 如何吃三七粉才科学?

三七粉是中药里面的明星药材,有美白祛斑、活血化瘀、排毒护肝、止血散瘀、消肿定痛、抗肿瘤、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双向调节血糖、降低血……详细>>

三七粉的作用

三七粉?知道三七粉吗?它就是田七啦,清楚它的作用与功效吗?现在带你来看看!详细>>

三七粉有效降血压吗?医生说出了三七粉的真相

说到三七粉,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对它非常的推崇,每天都要喝三七粉,一天也不落下。他们觉得三七粉能够降血压,能够预防血管……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